炒菜時1個壞習慣讓血管堵了(圖)

發表:2017-09-21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部分人都有吃太多油的壞習慣。
大部分人都有吃太多油的壞習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70多歲的王先生近一個月來雙腿乏力,走50米就腿疼,走不動路。到醫院檢查,醫生都大吃一驚:王先生全身多處血管嚴重病變,頸動脈、腎動脈、髂動脈、腿動脈等主要血管均出現重度狹窄甚至閉塞,最嚴重的地方達到99%阻塞。而最終發現這一切的罪魁禍首都是:吃得過油!

據統計,一般城市居民平均吃油量高達45~50克,相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每人每日25~30克的標準,超出了一大截!所以說,幾乎大部分人都有吃太多油的壞習慣。

也曾經有調查顯示,在全球早逝人群中,接近一半的人其慢性疾病的發生和發展與油脂攝入量和油脂類型不當有一定關係。

為了全家人的健康,炒菜放太多油的習慣一定要改過來,尤其是中老年人,等到血管堵塞再後悔就來不及了!

炒菜過量用油的危害

油吃多了對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大的誘發作用,容易導致腦中風。
油吃多了對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大的誘發作用,容易導致腦中風。(圖片來源:pixabay)

1、血管堵,易患心臟病、腦中風

油吃多了對心腦血管疾病有很大的誘發作用。而這些過多膽固醇和脂肪酸會附著沉積在血管上,造成動脈硬化,最終還會形成血栓。血栓如果阻塞心血管,就是心臟病發作;一旦阻塞腦血管,結果就是腦中風

2、導致肥胖

油最大的特點就是油脂高,大量食用會讓人的身體發胖,繼而誘發各種疾病,1克即可產生9千卡的熱量。如果每人每天多吃進1茶匙(15克)油,一個月後體重就會增加700~800克,一年就會增加體重近10公斤。一胖百病生: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冠心病和腦梗塞等富貴病就會隨之而來。

3、誘發癌症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甚至建議食品生產商在食品標籤上說明:飲食中脂肪總量低可減少罹患結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的風險。美國這一舉措說明油吃多了可能誘發癌症的發生。以結腸癌舉例,吃進胃裡的油脂過多,膽汁也會相應增加分泌。當高脂肪、低纖維的食物進入結腸後,結腸中的一些有害菌可將其中的膽汁分解轉化為某種致癌物,從而增加患結腸癌的機會。

減少吃油4訣竅

1、多採用蒸、煮、燉、汆、拌等少油的烹調方法。

2、少吃奶油蛋糕、酥皮點心等食物。

3、減少外出用餐次數。

4、多使用不粘鍋、微波爐等炊具。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