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微鏡發現不同情緒的眼淚大不相同(視頻)

發表:2017-09-21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你知道你的眼淚長什麼樣子嗎?一名荷蘭科學家兼攝影師Mikkers心血來潮,想看看由於不同原因流出的眼淚,在顯微鏡下會是什麼樣?結果令所有人大吃一驚。

Mikkers蒐集了很多眼淚:有切洋蔥流下的眼淚、吃辣椒流下的眼淚、放聲大笑流下的眼淚、因為傷心而流下的眼淚……。

她發現顯微鏡下的眼淚,每一滴眼淚都是獨一無二的、特別的,呈現出像雪花一樣美麗的結晶。

Mikkers在上藝術學校前是一名實驗室的技術人員。她介紹說,眼淚的成分98.2%都是水,其中還有少量無機鹽和蛋白體、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等其他物質。而由於鹽分為結晶體,因此在顯微鏡下的眼淚,看來很像雪花。

在對眼淚的研究上,Mikkers沒有找到在顯微鏡下呈現相同狀態的眼淚,他分析了溫度、濕度,甚至是哭的原因導致眼淚結構的不同。

眼淚有三種主要的類型:基礎型,主要是用來分泌淚液,潤濕眼睛;反射型,眼睛受到刺激或接觸到辛辣食物時所流出的;情感型,掌管情緒的大腦負責傳達訊息而產生。那看悲傷的電影和被人踩到腳,流下的眼淚有什麼不同呢?

從科學上來說,情感型眼淚有三種額外的成分:壓力激素催乳素、促腎上腺皮質激素和止痛的亮氨酸腦啡肽。這也將導致它在顯微鏡下呈現不同的樣貌。

mikkers認為,悲傷的情緒可能是導致眼淚狀態不同的一個因素。

當然了,說到動情落淚,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的觸點。同樣的演講可以讓人哭哭啼啼,也可能讓另一人覺得沒意思一直打哈欠。人們的個性也影響到顯微鏡下的眼淚。

目前為止,關於眼淚是如何結晶的,很少有人研究。於是,mikkers決心繼續研究,將其作為一種獨特的藝術品。

倫敦大學的生物醫學科學家Naomi Chayen通過進一步的技術分析,終於得知了導致了眼淚不同的因素——心情不同,眼淚的結晶也不同。

「晶體的形成依賴於眼淚的成分,如果同一個人,在一天內難過哭泣和被洋蔥辣到哭泣,這兩者產生的結晶也不相同。」Naomi Chayen這麼說道。

所以,每一滴眼淚都是獨一無二的,就像人的心情一樣,或好或壞,但沒有哪個時刻的心情是和上一秒相同的。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