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華德企發急函:零件停產致車廠損失3000億

發表:2017-09-21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21日訊】一紙環保禁令下達,世界知名汽車零部件供應商、在華德企舍弗勒唯一的滾針供應商停產。舍弗勒表示:滾針斷供,將造成49家整車廠、200多個車型停產,上汽通用凱迪拉克和別克品牌首當其衝,包括如凱迪拉克ATS、XT5和CT6、以及別克新君威、新君越、新GL8等車型,預計損失達3,000億人民幣……

滾針一旦出現問題,則可導致自動變速箱爆裂等安全事故。

舍弗勒大中華區CEO張藝林博士向上海市經信委、浦東新區政府和嘉定區政府求援,希望為其上游鋼絲冷拔外協供應商界龍的環保事宜進行協商。

中國大陸官方稱,因環保原因,為舍弗勒提供滾針的上游廠家上海界龍金屬拉絲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界龍」)被上海市浦東新區川沙新鎮政府自9月10日起實施「斷電停產,拆除相關生產設備」的決定。界龍因斷電無法生產,意味著舍弗勒滾針材料供應不足,這將導致舍弗勒所生產的自動變速箱將不得不停止向各大汽車廠商供應。也就是說,部分消費者可能無法如期提車。

而由於短時間內很難找替代供應商,且新的供應商需要經過技術認可和質量體系認證,舍弗勒可能需要3個月時間尋找並更換供應商。在這三個月時間,滾針供貨缺口估計將超過1,500噸,理論上將造成300多萬輛減產,產值損失相當於3,000億人民幣。《緊急求助函》用了「十萬火急」來形容。

舍弗勒最後表示:一貫遵守中國環保法律法規,也全力支持有關政府部門在環保執法方面的努力,但這一突發的供應商停產對中國汽車工業,乃至國民經濟的影響實在太大。其負面影響超出想像。

舍弗勒集團是一家來自德國的家族企業,其名稱來自於其創始人喬治.舍弗勒(Georg Schaeffler)博士的姓氏。舍弗勒集團是全球範圍內生產滾動軸承和直線運動產品的領導企業,也是汽車製造業中極富聲譽的供應商之一。通過三個知名品牌INA、FAG和LUK,舍弗勒集團積極活躍在汽車製造、工業製造和航空航天領域。

據舍弗勒大中華區官網的介紹,舍弗勒集團是全球領先的綜合性汽車和工業產品供應商,提供高精密的發動機、變速箱及底盤部件和系統,以及滾動軸承和滑動軸承解決方案。舍弗勒在全球擁有超過87,900名員工,在50個國家設有約170家分支機構,形成一個集生產基地、研發中心、銷售公司於一體的全球性網路。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