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環種類知多少?依照臉型身材選準沒錯(圖)

作者:郭潔 發表:2017-09-21 1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耳環種類知多少?
耳環種類知多少?

耳環、耳釘是戴於臉部的左右兩側、耳垂上的飾品。因為人與人溝通,時常看著就是對方的五官,所以耳環位於相當醒目的地方,很能體現女性的美。

(一)耳環種類

1.耳釘

最普遍可見的一類耳環。耳環上頭的耳針穿過耳洞,在耳背後固定住,所以一般情況,女性去店裡給店家打耳洞時,店家準備的通常就是耳釘式耳環。

這類耳環通常偏小巧、精緻,所以設計不會過於誇張或突兀,也就是說,選擇耳釘不太容易出錯,最常見的款式是橢圓形、雞心形、弧面圓形、水滴形和花瓣形等。這種小巧也不誇張的設計比較適合日常生活中沒有特殊打扮配戴,大學生戴著上學也沒問題。

耳釘式耳環是最普遍可見的一類耳環。
耳釘式耳環是最普遍可見的一類耳環。

2.釘狀懸垂式耳環

同樣為耳釘形式,但還會有一串珠寶等飾品垂掛下來,長度不等,所以有比較含蓄型的,也有垂墜得很長的誇張款式。一些比較隆重的場合比較容易看到償款的垂墜耳環。

3.夾狀耳環

有的店家會專門幫你把釘式耳環改為夾式耳環,所以您若是沒有穿耳洞,但也希望戴上漂亮耳環,便可以選購夾式的耳環,但部分款式如顆粒狀的小耳環無法更改成夾式。

夾式耳環有彈扣式,也有像螺絲釘原理那樣的設計,唯一要注意的是,配戴這類型夾式耳環,長時間容易造成耳垂疼痛,甚至有的女性短時間便無法忍受,所以一定要評估好耳垂忍耐度再行購入,否則就像買了一雙漂亮卻痛腳的鞋子。

若是沒有穿耳洞,但也希望戴上漂亮耳環,可以選購夾式的耳環。
若是沒有穿耳洞,但也希望戴上漂亮耳環,可以選購夾式的耳環。

4.磁石耳環、黏式耳環

利用磁鐵的吸力,以耳垂為中心,內外分別吸附上這類型耳環。而黏式耳環則是利用類似貼紙的強力黏性。早期黏式耳環比較像是孩童的玩具,多以塑膠製的果凍色呈現,近年日本開始推出精緻漂亮的金屬黏式耳環,幾乎和一般釘式的耳環無異,怕痛、沒有耳洞的女性可以多參考此款。

5.矽膠式耳環

利用矽膠和皮膚之間的摩擦力來固定住耳環,與夾式耳環相較,比較不容易讓耳垂疼痛,但通常款式選擇也比較少。

垂吊式耳環會依人的行動而擺盪。
垂吊式耳環會依人的行動而擺盪。

6.耳墜/吊飾耳環

通常由掛鈎、吊鏈和墜頭組合而成,垂吊在耳垂之下,會依人的行動而擺盪,這類型的耳環通常有圓柱形、三角、菱形、吊鐘形,現在很流行的流蘇耳環,便是屬於此類。

(二)依臉型身材選購耳環

1.圓形臉

勿配戴圓形耳環,同圓臉不能戴圓框眼鏡的原理,避免在臉上製造出多種圓形之感。長款或是垂吊飾耳環可以增加臉長度的延伸感。

2.小臉

不要選購特大的耳環,如果要選擇垂墜式耳環,也不要選太長的款式。

小臉的人如果要選擇垂墜式耳環,不要選太長的款式。
小臉的人如果要選擇垂墜式耳環,不要選太長的款式。

3.方臉

適合橢圓形、圓形耳環,中和臉的方正感。記得別選擇太大的,過大的耳環依然會讓臉型成為聚焦 。

4.長臉

避免選擇過長的吊飾耳環,利用圓形或是向外擴張的形狀,可以減少縱向的延伸感。

耳環種類知多少?依照臉型身材選準沒錯
選對耳環有修飾臉形的效果。

5.心型臉/瓜子臉

如果您有一個尖下巴,也就是錐子臉,那麼可以選擇下端比較寬而上端較窄的耳環,製造出臉的下方豐盈些的視覺效果,水滴型、三角形耳環都很合適。

6.身材高大或瘦小

高大的女性不儀配戴小巧玲攏的款式;相對的,嬌小的女性也不適合過大、誇張的耳環,避免不協調或是讓身材缺陷更顯突兀。

耳環種類知多少?依照臉型身材選準沒錯
耳環要經常擦拭才避免細菌孳生。(以上圖片來源:Pixabay)

(三)耳環的定期保養

即便當您正戴著耳環,也盡量避免太陽直接曝曬,金色的耳環更容易褪色。因為怕金屬生鏽,耳環最好不要沾水。如果某幾副這段時間將不配戴,請收納在小盒子裡,不要直接在放化妝台上,如此可以避免被氧化。耳勾雖然不是主要的部份,但也要經常擦拭,如此可以避免細菌孳生,連帶影響到容易感染的耳洞部位。

来源:文:看中國/圖:Pixaba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