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流行靴款搭配法(組圖)

作者:郭潔 發表:2017-11-15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歌手泰勒絲的靴子穿搭
女歌手泰勒絲的靴子穿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看中國合成)

時序又邁入了秋冬,愛美的女性們紛紛將各式靴類從鞋櫃中整理出,準備用各式美麗的靴款避寒。那麼靴子該如何和身材搭配,如何選擇呢?

靴子該如何和身材搭配做選擇呢?
靴子該如何和身材搭配做選擇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腿型不完美

如果您的腿並不夠直,也不夠細,請挑選比較窄版、合身的長褲來搭配靴子。男友褲雖然風行有一段時間了,還是有些下半身粗壯的女性喜歡這款褲子,但是男友褲不適合及膝靴,不夠纖細的版型會將腿部缺陷曝露。


踝靴。(圖片來源:Fotolia)

腿粗或短的話,記得一定要露出腳踝,七八分的裙長便足夠,不要再穿更長的裙子,很多女性朋友以為九分的長裙可以將比例拉長,但其實露出纖細腳踝可以調整整個比例的視覺,讓整體看起來纖細感加分。

秋冬流行靴款搭配法
女歌手泰勒絲就偏愛這樣的搭配法,如此搭配可以露出纖細的腳踝。(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O型腿、X型腿

千萬別購買貼身款的窄腿靴,您的腿型會相當明顯,一覽無遺。最好選購帶有翻邊設計的靴款,廓形的長靴也很適合您。但請注意,O型腿的女性們,不要選擇靴子外側有明顯裝飾物的款式,如毛球、蝴蝶結繫帶等等,X型腿的女性則相反,要特別選這樣的款式為好。

靴子外側有明顯裝飾物的款式較不適合O型腿的女性。
靴子外側有明顯裝飾物的款式較不適合O型腿的女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腿部筆直

如果您剛好擁有腿部筆直的基因,沒有發達的小腿肌肉,那麼可以避開中筒靴,因為靴筒的邊剛剛好在小腿肚的下方,這樣的高度沒有辦法凸顯您腿部的優點,相反,反而缺點會被放大。

硬挺材質的靴筒適合小腿豐腴的女性。
硬挺材質的靴筒適合小腿豐腴的女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下半身多肉

如果您的腿型稍為比較豐腴,或小腿比較粗壯,請務必記得,別再選不夠硬挺材質的靴筒了,軟質靴筒只適合瘦腿的女性。讓靴筒不要貼合自身腿型才是腿型不完美女性穿搭靴子的重點。

稍寬鬆靴筒的可以為您的腿部做點修飾。
稍寬鬆靴筒的可以為您的腿部做點修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如果是全腿都比較粗,請避開貼身、窄腿的靴款。細跟也是禁忌,會和您的身型不搭。此外,誇張的款式也不宜,最好選得低調的款式。稍寬鬆靴筒的可以為您的腿部做點修飾。

 

嬌小的女性可以選擇高跟靴。
嬌小的女性可以選擇高跟靴。

身高矮

比較嬌小的女性,除了早年很風行的高跟靴以外,現在也有很多內增高的設計,這款內增高的好處是,外面的鞋跟有更多的變化。有的女性不習慣太細的跟,所以很多內增高的靴子,外面的設計類似於平底,穿起來比高跟靴款,也比較利於行走。

素色的靴子更可以凸顯衣服的風采。
素色的靴子更可以凸顯衣服的風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搭配

如果您喜歡印花的褲款,請記得不要再搶走印花的風采,素色的短筒靴可以有輔助的效果。

穿著靴子,盡量避免選穿寬鬆款或喇叭款的牛仔褲,您的腳踝在這時被褲款遮住了,也會顯得臃腫。

如果想要體現莊重、優雅,那麼鉛筆裙會是您的好選擇,及膝靴這時的即時加入,會成為您職場女性的好搭檔。


選擇筒靴,記得筒寬要稍鬆為好。(圖片來源:Fotolia)

過膝靴選得不好、搭配得不好,也是很容易看得出NG感。推薦選擇筒寬較大的長靴,不把腿包得太緊,稍稍有些寬鬆感,上頭便可以任意搭配,比如遮得住寬大下盤的長版毛衣,把不理想的部位都包覆起來,剩下部分的大腿和及膝靴,這類的穿搭,相信各類女性的身材都可以輕鬆駕馭。

另外,也有女性喜歡以冬日很受歡迎的假皮草、皮裘等單品來做搭配各種靴款,除了保暖度有一定保證外,華麗麗的外型也很時尚,膨、鬆、軟的皮裘看起來貴氣十足,如果不想要整件都是毛絨,那麼也可以選擇局部,比如帽緣、領緣部分等局部皮草裝飾,這樣的華麗元素帶進穿搭,褲或裙、長短靴都適宜。

秋冬流行靴款搭配法
靴子搭配好可以讓整體看起來纖細感加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韓國這兩年出了很多款膨鬆羽絨服,那些纖瘦的模特穿起來卻也是意外的好看,這類的膨外套和各類長大衣、風衣都很適合搭上短短的踝靴。

責任編輯:郭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