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俠世界中 誰的實力算是登峰造極?(圖)

發表:2017-09-22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庸武俠世界中誰的實力算是登峰造極?
黃藥師是神鵰和射鵰中五絕之一,還生了個聰慧的女兒黃蓉。(圖片來源:射鵰英雄傳視頻截圖)

金庸的武俠世界裡,要問誰的武功最高,可能連金庸自己都無法給出準確答案。但要問誰的綜合實力登峰造極,誰是最完美的男人,那絕對有肯定的答案--黃藥師。

既然是說綜合實力,那麼就不能單從武功上論高下,武功只是最為參考之一。我們主要從武功修為、創新能力、藝術修養、科學素養、品行相貌等方面去分析這個人物。

一、武功修為

黃藥師是神鵰和射鵰中五絕之一,縱觀整個金庸武俠世界,黃藥師即使不是最高的那一個,但絕對算得上是特一級高手。其武功修為用金庸自己的話來說:已經是登峰造極了。試問在金庸武俠小說裡,又有多少高手是到登峰造極的地步。

二、創新能力

黃藥師在金庸武俠世界乃至整個武俠世界中創新能力是最強的那個人,沒有之一。黃藥師的所有絕技幾乎都是自己自創的。其他高手的武功要麼是別人傳下來的,要麼就是從別人那裡抄襲稍作改進的。但黃藥師的武功絕對是百分百原創作品,像落英神劍掌、碧海潮生曲、旋風掃葉腿等等都是黃藥師自創的武功而且都是武林絕學。

三、藝術修養

黃藥師琴棋書畫無一不精,書法、文學修養極高,他是一個能將藝術與武功完美結合的人。金庸所描寫的桃花島到處都充滿著藝術氣息。所以論藝術修養,整個武俠世界幾乎無能與黃藥師匹敵。

四、科學素養

此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五行八卦、術數更是用得爐火純青。從歐陽鋒需要地圖才能進入桃花島,以及黃蓉解開瑛姑幾十年都無法解開的術數,都可以看出黃藥師的科學素養幾乎無人能及。自創的旋風掃葉腿還能醫治腳疾,可謂是武學與醫學的完美結合。他發明的九花玉露丸更是療傷神藥,這等發明好似放到現在拿個諾貝爾醫學獎都不過分。

五、品行相貌

黃藥師不僅人長的帥、瀟灑、多金,重要的事還有自己的島嶼,娶的老婆又是美女,生了個女兒不僅漂亮還聰明,還找了個為國為民的大俠郭靖為夫婿。黃藥師可以說是一個人生大贏家。黃藥師在人品上,雖然行為怪異,但大是大非面前絕不含糊。

在金庸武俠世界中,黃藥師,是一個偉大的武術家、音樂家、藝術家、科學家、數學家、國學家、藥物學家、文學家,根據金庸小說的描述他精通兵法,所以還可能是一個軍事家。他還是一個絕色、多金的美男。所以黃藥師應是金庸武俠中,最完美、綜合實力最強的一個人物。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每日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