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花朵垂頭喪氣的秘密(圖)

發表:2017-09-24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知道花朵垂頭喪氣的秘密
(攝影來源:伊娃)

「老闆」,我粗聲的問,「還有沒有黃玫瑰?」老先生從屋裡走出來,和氣的說:「沒有了,只剩下你看見的那幾朵啦。」「這黃玫瑰每一朵的頭都垂下來了,我怎麼買?」

「喔,這個容易,你去市場裡逛逛,半個小時後回來,我包給你一束新鮮的,有精神的黃玫瑰。」老闆陪著笑,很有信心的說。「好吧。」我心裏雖然不信,但想到說不定他要向別的花店調,也就轉進市場去逛了。

好不容易在市場裡熬了半個小時,再轉回花店時,老闆已把一束元氣淋漓的黃玫瑰用紫色絲帶綁好了,放在玻璃櫃上。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說:「這就是剛剛那一些黃玫瑰嗎?」;它們垂頭喪氣的樣子還映在我的眼前。「是啊,就是剛剛那些黃玫瑰。」老闆還是笑咪咪地說。

「你是怎麼做到的?剛剛明明已經謝了。」我聽到自己發出驚奇的聲音。花店老闆說:「這非常簡單,剛剛這些玫瑰不是凋謝,只是缺水,我把整株泡在水裡,才二十分鐘,它們全又挺起胸膛了。」「缺水?你不是把它插在水桶裡嗎?怎麼可能缺水?」

「年輕人,玫瑰花整株都需要水呀!泡在水桶是它的根莖,就好像人吃飯一樣。但人不能光吃飯,人要用腦筋,有思想、有智慧,才能活得抬頭挺胸。玫瑰花的花朵也需要水,在田野裡它們有雨水露水,但是剪下來後就很少人注意它的頭也需要水了,整株泡在水裡,很快就恢復精神了。

我聽了非常感動,愣在當場;啊!原來人要活得抬頭挺胸,需要更多智慧,常把乾枯的頭腦泡在冷靜的智慧水裡。

那一束黃玫瑰每天都會泡一下水,一星期之後也才凋落花瓣,但卻是抬頭挺胸凋的。

這是在十幾年前,我寫在筆記上的一個真實故事,從那一次以後,我就知道了一些買回來的花朵垂頭喪氣的秘密

最近實體會到,人只要有細膩的心去體驗萬象萬法,隨處皆有啟發的智慧。一朵花裡,就能看到宇宙莊嚴,看到美,以及不屈服的意志。

有個花販告訴我,幾乎所有的白花都很香,越是顏色艷麗的花越是缺乏芬芳。

他的結論是:人也一樣,越樸素單純的人,越有內在的芳香。

有個花販告訴我,夜來香其實白天也很香,只是我們很少聞到。

他的結論是:因為白天人的心太浮了,聞不到夜來香的香氣。如果一個人白天的心也很沉靜,就會發現夜來香、桂花、七里香在酷熱的中午也是香的。

有個花販告訴我,清晨買蓮花一定要挑那些盛開的。

他的結論是:早上是蓮花開放最好的時間,如果一朵蓮花早上都不開,那麼中午和晚上都不會開了。我們看人也是一樣,一個人在年輕的時候沒有志氣,中年或晚年就更難有志氣了。

有個花販告訴我,越是昂貴的花越容易凋謝,那是為了要向買花的人說明:

要珍惜青春呀,因為青春是最名貴的花,最容易凋謝。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分。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是努力把它的刺根除,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教育更像養花,每個孩子都含苞待放,但如果不分情況,不分土壤,不給陽光,不給透氣,一味的澆灌施肥,這樣花會落,根會爛,看不到花開,聞不到花香,看到的是花的眼淚。有一句話「目標像蝴蝶,你去追它會追得很辛苦;如果你種很多花,蝴蝶會自己飛過來。」幹什麼事都要多思考,這樣你的付出,才會有意義。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