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熟人」馬雲與陳敏爾關係非一般(圖)

發表:2017-09-26 1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敏爾與馬雲
陳敏爾與馬雲(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被曝與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關係密切。陳敏爾主政貴州後,馬雲參與建設「雲上貴州」。有「中南海熟人」之稱的馬雲還被視為陳敏爾飛黃騰達的助力人。

香港《明報》9月23日報導,陳敏爾不僅與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共事過,還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有交情。阿里巴巴總部設在浙江杭州,陳敏爾主政貴州後,馬雲參與建設「雲上貴州」,在當地大力發展雲計算和大數據,陳敏爾更親任「貴州省大數據產業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這也是他在貴州的重要政績。

報導指,浙江官場消息人士稱,馬雲欠陳敏爾很大的人情。阿里巴巴在創業之初,淘寶網由於售假貨負面評價不斷,馬雲受到陳敏爾的幫助。

據悉,2014年4月,貴州省政府與阿里巴巴集團簽署《雲計算和大數據戰略合作協議》,將在貴州建設阿里大數據學院、大數據加工基地、雲平臺實驗室、阿里貴州教育雲等多個項目,共同建設數字網際網路貴州。

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官網顯示,交易所在貴州省、貴陽市政府的支持下,於2014年12月31日註冊成立,2015年4月14日正式掛牌運營,是中國乃至全球第一家大數據交易所,2017年4月25日成為2017年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首批重點企業。 

馬雲的投入,還引來三大電訊商,包括中國聯通、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將大數據中心落戶貴州,蘋果icloud也宣布將首個大陸數據中心設在當地。陳敏爾還多次強調,發展大數據是貴州省堅定不移的戰略選擇。

現年56歲的陳敏爾是習近平的老部下。習近平主政浙江期間,陳敏爾一直是其宣傳領域的助手。

陳敏爾自2012年由浙江省副省長升任貴州省委副書記,其仕途走向便進入政壇觀察者的視野,一是因其在浙江的長期工作經歷,二是陳敏爾執政貴州5年間,貴州不但在政治上成為中共政壇的「新高地」。

今年4月,習近平宣布他會作為貴州省的代表出席即將到來的十九大,儘管他從未在貴州任職過。外界解讀為這是習近平以醒目的姿態對陳敏爾表示支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