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中華文化 臺北孔廟「祭孔大典」登場(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9-28 1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孔廟9月28日上午舉行了盛大的祭孔大典。
臺北孔廟9月28日上午舉行了盛大的祭孔大典。(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儒家思想源遠流長,不僅是中華民族,對東南亞地區的許多國家都有著深遠的影響,恰逢今年也是儒家創始人孔夫子的2567歲誕辰,臺北孔廟9月28日上午舉行了盛大的祭孔大典,傳承華人尊師重道的美德。

據中央社報導稱,9月28日,臺灣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剛好也迎來了孔夫子的2567歲誕辰,為了傳承傳統文化,一如往年習俗,臺北市孔廟舉辦大型的祭孔活動,臺北市長柯文哲首次出席,並擔任「正獻官」,孔子嫡孫第79代孔垂長則擔任「奉祀官」,現場氣氛格外莊嚴神聖。

臺北孔廟9月28日上午舉行了盛大的祭孔大典。
臺北孔廟9月28日上午舉行了盛大的祭孔大典。(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事實上,今年臺北孔廟的祭孔大典,28日清晨6點便開始舉行了,現場很多民眾一早便來到孔廟外排隊,甚至還有許多外國觀光客前來觀禮。

《雅虎》報導稱,祭孔典禮一開始,來自「臺灣中華古琴學會」的袁中平,為表達對孔子的崇敬之意,身穿漢服行古禮後,現場演奏一首孔子所作的「幽蘭」琴曲,隨後廟方依循國家級三獻古禮共37道儀程,進行祭孔大典文化傳承;典禮之末,廟方人員關上欞星門、儀門,象徵儀式結束。

而首次出席祭孔大典,並擔任正獻官的臺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表示,在這難得的場合,大家在此聚集,是對臺北市推廣儒學思想成效的肯定和認同,多年來,臺北孔廟肩負著古文物保存和古典文化傳承的重任,讓來自世界各國的遊客們都能在臺灣體驗到傳統文化的魅力,中華文化也是臺北市成為世界文化之都的重要基石,最重要的是今天也是教師節,在此祝福所有的教師們,節日快樂。

臺北孔廟9月28日上午舉行了盛大的祭孔大典,臺北市長柯文哲首次出席並擔任正獻官。
臺北孔廟9月28日上午舉行了盛大的祭孔大典,臺北市長柯文哲首次出席並擔任正獻官。(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另外,臺北市府民政局也表示,今年的祭孔大典準備了智慧糕及智慧筆各2千份,在儀典結束後發放給參禮民眾,而臺北孔廟今年也在典禮中重現古代傳統拔智慧毛儀式,還特別製作智慧毛筆和造型原子筆,並刻上經典論語章句「學而時習之」,帶領民眾重溫拔智慧毛的傳統習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