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限售:是為了關門打狗嗎?(圖)

作者:葉檀 發表:2017-09-30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30日訊】9月22日、23日,南寧、重慶、南昌、長沙、西安、貴陽、石家莊、武漢共八個城市升級樓市調控。除西安外,其餘六城劍指「限售」。

南寧、重慶、南昌要求商品住宅房源在取得不動產權證滿兩年後方可轉讓;貴陽、長沙要求商品住宅房源在取得不動產權證滿三年後方可轉讓;石家莊要求自9月23日起新購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五年內不得上市交易

事情遠未結束。據國內媒體報導,粗略統計,3月份至今,中國已有41城出臺限售政策,預計後續或有其他城市跟進。保定「限售」屬全國最嚴,一地塊要求「限售」期更是高達10年。

限售是為了去槓桿。

這一波搶到房的人,大約一到兩年才能拿到現房,拿到房產證後兩年才能上市交易,也就是說,一筆購房起碼要鎖定三、四年。股票市場T+1,已經有人大叫大嚷,現在房地產市場很多城市交易到了T+730天!

天吶!做投資的人都知道,這意味著投資市場的活躍性沒了,敏感的投資資金一定會離開。

這一來,房地產市場投資者剩下兩類人,第一類是套在房地產裡面動彈不得的,就像股市被套,又不願低價拋售的人,這批人是韭菜,只不過持刀的不是機構。第二類是看好某座城市未來發展,又有一筆閑錢的人。

從期房開始算,大約四年才能上市交易,目前房貸利率全面突破5%。可怕的是美聯儲還在加息,中國M2增速到了歷史谷底。到下半年,銀行根本不願意發房貸。換句話說,用槓桿炒房的徹底玩兒完!

商品房限售風暴:是為了關門打狗嗎?
中國現時的商品房限售風暴,是為了關門打狗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這真的像是要實現「房地產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目標了。如果還想炒,請用自己的錢。

兩套房以上既限購,又限貸,還限售,炒個毛線啊。

限售令一出,投資者憑空增添了無限風險。

投資者最大的風險是預期不明確,交易時間越長,預期越不明確。再準確的預言家也不可能預言六年後石家莊房價漲跌到底如何,這裡面的變數太多了。

現在在石家莊買房純屬作死,北有北京、通州,旁有保定、雄縣,本來城市地位就尷尬無比,現在限售,純屬雪上加霜。別忘了,北京房價已經下跌,雄安新區根本不可能有商品房價格。

商品房限售既可以打擊炒房者,也將托住房價,主要是為了房地產價格穩定。沒有交易,就沒有價格的大幅波動。沒人買,沒人賣,價格有什麼可漲跌的。

但房價的穩定是暫時的,重慶現在拿到房產證的兩年之後可以交易,那麼房地產市場交易憋兩年,兩年之後陸續到期,市場恢復正常。可誰知道,兩年之後會不會出房產稅呢?那些借了錢到重慶炒房的溫州熱錢,讓我為你們哭一把先。

房地產是中國貨幣最大的蓄水池,現在這個蓄水池被凍結,幾十萬億的資金成了冰棍,就是想把資金抽到國外去,也抽不走了——風險是存在的。

美國加入加息週期,人民幣兌美元可能(其實已經)下挫。從今年3月到9月,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上升,加上嚴厲的監管,財富外流暫息。一旦美元大幅上漲,本來焦慮的中產階層也可能加入資金外流的行列。

別忘記,中國居民的財富70%左右是以房地產方式呈現的。

現在,房地產市場溫度越來越低,一半水面已經凍結……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