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遊客在失火大樓前拍照 中國導遊被遣返(圖)

發表:2017-10-01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帶遊客在失火大樓前拍照 中國導遊被遣返
今年6月,倫敦公寓大樓遭遇嚴重火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01日訊】9月27日,有中國導遊因為帶領一車中國遊客,在6月遭遇大火的格倫費爾塔前未經許可拍照,引發不滿。據悉涉事導遊已被遣送回中國,該大巴司機被停職。「為了格倫費爾的正義」運動協調人塞繆爾斯在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對旅遊團進行譴責:「這種行為十分麻木不仁,對倖存者也是一種傷害。人們應該稍微懂點尊重。」

9月29日,「中國遊客拍照事件」成為多家英國媒體的報導焦點。

今年6月,位於倫敦西部的格倫費爾公寓樓遭遇嚴重火災,造成約80人死亡。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當地時間27日,有倫敦市民看到有中國遊客在大樓殘骸前拍照。目擊者格雷戈裡表示:「我問了大巴司機,他說那些人是來自中國的健康和安全專家。我認為網上有足夠多的大樓照片,他們不用非要一車一車來拍照。」

「為了格倫費爾的正義」運動協調人塞繆爾斯在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對旅遊團進行譴責:「這種行為十分麻木不仁,對倖存者也是一種傷害。人們應該稍微懂點尊重。」

許多當地民眾和網友對拍照事件也表達不滿。有不少人認為,「不應拿別人的苦痛來當旅行的賣點」、「這種行為令人噁心」。

此前,一些人在社交媒體上發布在格倫費爾塔前的自拍照已經引發憤怒,有些人甚至在自拍時還面帶微笑。《每日郵報》稱,有當地民眾表示,近幾個月常有遊客在大樓附近自拍,所謂的「悲痛旅行」成為一種流行趨勢。在上個月的諾丁山狂歡節期間,倫敦警察在格倫費爾塔周圍設立路障,阻止人們在周圍拍照。

報導稱,為該旅行團提供大巴服務的BM客運公司確認,涉事司機已被停職,導遊已經被遣送回中國。BM客運運營總監白金漢對此事表示「最真誠的道歉」,並稱:「我與該旅行社確認了旅遊行程,(前往格倫費爾塔的行程)是未經許可的。」

而《泰晤士報》報導稱,為表達歉意,該公司給格倫費爾基金會捐了款。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