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朝鮮無意對話(圖)

發表:2017-10-01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蒂勒森訪華,習近平迎接
蒂勒森訪華,習近平迎接(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日訊】美國國務院週六表示,朝鮮方面無意就朝核問題和導彈計畫進行談判。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承認美國直接與平壤進行溝通。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希瑟.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美國保證不想促進朝鮮現政權崩潰或者更換,不想加快朝鮮半島統一或者出動部隊到非軍事區以北,但是沒有跡象顯示朝鮮官員對去核化談判有興趣或做好了準備。」

美國和朝鮮之間有直接溝通途徑

根據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說法,美國已經開通了與朝鮮的直接通訊渠道,並正在瞭解金正恩政府是否願意談判放棄核武。蒂勒森正在北京訪問,謀求中國在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施加「最大壓力」方面同美國合作。

蒂勒森說,華盛頓正在瞭解平壤是否對對話感興趣,他透露,兩國之間確實通話。

星期六,蒂勒森在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其他官員後在北京與一小群記者發表談話時表示,美國瞭解情況,華盛頓與平壤有自己的溝通渠道。

「我們正在探索,敬請關注,」蒂勒森說,「我們跟他們說話,直接通過自己的渠道跟他們說話。」

當被問及他們通話內容的時候,蒂勒森說:「我們問:你想談談嗎?」

美國和朝鮮通常是通過其他政府或前任官員相互交流的。

直接互動

迄今為止,蒂勒森的言論是關於兩國如何互動的最清楚的表達,是在兩國關係日益緊張,雙方唇槍舌戰之際表達的。

過去幾個星期,在朝鮮從事第六次,也是其威力最大的核試驗之後,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稱為「火箭人」。川普9月19日也在聯合國說,如果朝鮮發動襲擊,美國將「完全摧毀」朝鮮。

金正恩的回應是,把川普稱作「老糊塗」。朝鮮駐聯合國大使說,美國將「為這些言論付出慘重代價」,他威脅說,朝鮮要在太平洋上空進行大氣層核試驗。

蒂勒森星期六說:「其實我們需要的就是平靜下來,我覺得現在他們過熱了,我想每個人都願意冷靜下來。」

他還說:「如果朝鮮停止發射導彈,顯然會有幫助。」

蒂勒森旋風式訪問的一個重要焦點是敲定了川普11月份亞洲和中國之行的細節。在蒂勒森訪華前不久,中國和美國官員本週早些時候在華盛頓會見,舉行了社會文化對話。

中國國慶

中國從星期天開始一個星期的假期,不久之後,執政的共產黨將舉行高級別的政治會議和五年一次的領導層換班。蒂勒森說,他在中共忙於代表大會之前訪華,討論朝鮮問題和川普之行。

不過有人擔心,朝鮮可能會利用中國國慶紀念日、假期或即將舉行的會議的機會,從事更多武器試驗。當被問及大氣層核試驗是否會跨過紅線從而引發美國軍事反應的時候,蒂勒森說,川普總統將作出決定。

不過蒂勒森補充說,據他所知,總統還沒有設定任何紅線。

星期五,川普總統宣布了一次歷時比較長的訪問亞洲計畫,這是他首次訪問該地區,其中包括中國。在星期六的會議上,蒂勒森說,這次旅行的具體安排已經開始就緒了。

習近平週六在記者面前簡短地說,他認為這次訪問將是「特別,美好和成功」的,將是美中關係最重要的議程。

制裁朝鮮

蒂勒森週六早些時候會見了中國最高外交官——國務委員楊潔篪和外交部長王毅。

美國正在與中國官員就北京承諾的遏制朝鮮對華出口煤、鐵、鐵礦石、鉛和鉛礦石以及海鮮問題密切會商。

如果全面實施,那麼禁止這些項目可以大大減少朝鮮今年的收入。根據美國國務院的統計,在2016年,朝鮮從對中國的這些出口中獲得了15億美元的收入。

中國是朝鮮的最大貿易夥伴。華盛頓說,讓中國參與制裁,是削弱平壤賺錢能力的關鍵。

然而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亞洲項目主任包道格說,中國對朝鮮的影響力有限。

包道格告訴美國之音:「朝鮮很不情願聽中國指揮。朝鮮儘可能從中國那裡攫取好處,但是在政治上並不願意聽命於中國。因此美國和韓國今後需要直接對付朝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