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在平衡市如何構建投資

原標題 【重要數據+乾貨】股市虛驚一場 平衡市如何構建投資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7-10-02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2日訊】9月的股市結束了,從上證指數來看,結束了3月連陽,但僅有微弱的回落,而滬深300指數則表現依舊,這已經是滬深300的5月連陽。創業板9月也是上漲的。

但是9月末,市場有了一定的起伏,在標普調降了中國主權信用評級之後,股市開始下跌。跌幅還不小,很多人又都坐不住了,經歷了一週的調整。

從消息面來看,即將迎來的定向降准,對於股市的支持不小,而且度過了9月末,也是3季度末的資金偏緊,下一個季度初,市場資金將寬鬆一些,再加上政策層面全力維穩股市,目前這個行情還是可以進一步看好的。

我們依然堅持觀點,未來是加息週期,利率會不斷上升,而市場估值一定是下移,從這點來說股市不會有大牛市或者全面牛市的表現,一定是漲漲跌跌,能基本橫向波動就不錯了。而橫向波動就會有熱點的輪換,今年直到目前為止,一些白馬股都漲的很好。而中小創的走勢很糟,但問題是未來白馬股幾乎沒有估值上的任何彈性,也就是說這些公司的業績基本都是被寫死的。不會出現超預期的變化。而唯一能出現超預期變化的只有中小創。別看他們的市盈率還是很高,但很多公司都在年初隱藏了利潤,他們一看風格不再,也不能增發,也不能融資,更不能套現,所以乾脆把利潤做低。企圖等待未來,一旦風格回歸的時候,再把業績釋放出來。所以一旦中小創開始漲了,那麼很可能是估值越漲越低。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2013年的行情,那時候也是利率上行,市場缺錢,經常錢荒。樓市調控。但中小創就是那一年開始走出牛市行情的,而主板卻很蟄伏。所以股市裡唯一最不悲觀的就是風格,大股票小股票一定是輪著往上漲的,只是輪動的時間並不確定。

有人說中小創風險太大,但你可以去選擇基金,那麼多基金又該怎麼選擇呢。首先就是不會選就不選,乾脆買指數,比如易方達創業板聯接,南方創業板ETF,這種基金就是把創業板指數打包賣給你,倉位不同略有變化,但整體差不多。也就是說你可以獲得一個完全靠譜的市場平均收益。別小看這個市場平均,彼得林奇說過,只有四分之一的基金經理能夠戰勝市場。

換句話說,你只配置指數,那麼你就打敗了四分之三年薪百萬的基金經理。如果你再保守一點,連指數都可以不選,乾脆均配,也就是用上證50,滬深300,中證紅利,創業板,中小板五隻基金平均分配資金,構筑一個全市場的組合。那麼你賺的就是市場的平均收益。這樣你就更穩了,每月定投就好,不選股,不選基金,也不選時間。反正我的總資金賺夠了年化10-20%,我就出來開始重新定投。

什麼意思,也就是說好比你有10萬塊錢,每月投5,000,你投了第12個月,已經投了6萬了,此時你發現賬戶盈利已經有1萬多了,那麼你就可以考慮出來了,因為你總的年化收益已經達到10%了,如果激進一點的,你可以把目標設在20%,也就是用你的定投盈利除以你的總資金,然後再除以你定投的月份,乘以12。比如你投了24個月,才有1萬的盈利,那麼你的總收益只有年化5%,所以就應該繼續定投。就這麼簡單,基金定投最重要的就五個字,止盈不止損。虧錢的時候一定要堅持住。

所以最後給大家一個忠告。選基金,一定不能看銷售的推薦,他告訴你這一年某某基金漲的很多,你就買,那是最錯的方法。因為最近一年漲的好,沒準就是因為風格,因為週期,因為他激進,一旦你買了他,剛好週期不再,風格切換,倉位太重,那麼以後跌起來會很快的。所以很多人納悶,為什麼買之前好好的,一買就跌,跌的還很快,主要就是這個道理了。

【免責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文字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看中國網站無關。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