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幾點的航班最好?9招減輕坐飛機不適感(圖)

發表:2017-10-03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幾點的航班最好?9招減輕坐飛機不適感
乘機避開週末熱門時段,可獲得更舒適的環境。(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0月3日訊】坐長途飛機出行的乘客應該都有過疲勞不適感,狹小的空間令身體無法伸展,各種姿勢坐著都覺得難受。那麼,有沒有什麼方法可減輕乘機不適感、在機上更好的睡眠呢?

1.選擇飛行時段

旅客一般可自行選擇搭乘時段,如果飛行時間正是處於睡眠時段,可選擇在自己平常睡覺時間之前的2至3小時登機。例如,平常習慣晚上10點入睡,可選擇7點至8點登機。

2.乘機避開熱門時段

通常週二和週三搭乘飛機的旅客較少,這意味著在這兩天出行可獲得更舒適的環境,週五、週末和接下來的週一都是熱門搭乘日。

3.座位挑選

靠窗的座位是一個較佳的選擇,除能一覽機外美景,還能安穩的休息,過道旁的座位則很容易受同排乘客的行動影響。

靠近洗手間的座位也是旅客最頻繁走動的區域,坐在廁所附近,影響休息。

4.安全帶系法

飛機起飛後都要求乘客系安全帶,為了避免空服員誤以為未系安全帶,而將正休息中的你叫醒,記得將安全帶繫在最外邊。

5.調整椅背

前提是不影響後邊乘客,可以盡量將椅背往後調整,這可減輕肩頸的壓力。

6.少使用電子產品

應避免使用電子用品,如手機和平板電腦等。一是電子產品的藍光影響視力,再則使用電子產品容易影響睡眠品質。

可以找本較沉悶的書來閱讀,或戴上耳機聽蟲鳴或鳥叫的自然聲音,這些都有助睡眠。

7.攜帶幫助睡眠的用品

可攜帶靠枕、眼罩以及耳塞,這使你在休息時更舒服,頸枕可減輕頸痛及避免落枕。

8.穿寬鬆舒適衣物

在飛機上最好穿休閑寬鬆的衣服,緊身衣會讓你的不適感加重。

9.飲品與用餐

盡量避免喝含酒精與咖啡因成分的飲品,這些都影響睡眠,最好選擇清淡或有助睡眠的飲料。

此外,不要吃得過飽,因為長時間坐著,容易造成消化不良,難受感加重。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