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醫學常理!沒有心跳三小時還能活過來的奇蹟(組圖)

作者:林澄 綜合 發表:2017-10-04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違反醫學常理!沒有心跳三小時還能活過來的奇蹟
急救分秒必爭,大腦若缺血缺氧5分鐘便會開始壞死。

一個人沒有呼吸心跳多久還能活下來?在臺灣,曾發生一件令醫學專家百思不得其解的奇蹟。一位腦部缺血缺氧30分鐘,又經過3個多小時的急救後,竟然奇蹟存活,還可正常生活,當時協助急救的許長禮醫師,時隔30年年後仍是無法忘懷,而且30年過去,至今從未遇到類似的情況,今年他特地將這個獨特的經歷,投稿至《臺灣醫界》期刊,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奇蹟發生在30年前的秋日午後,許醫師下午在醫院急診室上班文中指出,一名27歲男子由於在工地不慎觸電倒地,雖然同事馬上叫救護車,但事發到送至醫院已超過半小時,到達醫院時,男子已沒有呼吸心跳。

許醫師瞭解情況後,擔心的想「天啊!大腦缺血缺氧5分鐘就開始壞死,極限大約就是10分鐘」,即使患者搶救回來,有了呼吸心跳,恐怕也會變成植物人,終身臥床,這樣的急救毫無意義可言。

由於男子同事的請求,人命關天,務必救治到家屬到來,再決定之後怎麼做,許醫師與團隊成員努力急救了40分鐘,患者還是沒有呼吸心跳,情況未見改善,大家開始焦躁了起來。

違反醫學常理!沒有心跳三小時還能活過來的奇蹟
面對可能喪失父親的孩子們,醫師奮不顧身持續搶救病患。

此時一群人衝進急診室,跑在前頭的是懷有身孕的太太,一手牽著一個小男孩,背上還揹著一個熟睡的寶寶,見到丈夫全身插滿各種管路,醫護人員忙著急救和醫師絕望的眼神,兩腳一軟便跪倒在地,孩子們則放聲哇哇大哭,親友難過說「可憐啊!孤兒寡孤兒寡母的,往後日子怎麼過。」

許醫師與團隊看到此情況後,二話不說地繼續投入急救,大家不再焦躁,放手全力一搏,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搶救兩小時還是沒動靜,護理長過來提醒大家已兩小時,哪怕已經快要筋疲力竭,他想到太太的神情,決定再繼續搶救,與總醫師兩人輪流做體外心臟按摩,累得滿頭大汗,心中還對患者吶喊「回來!你妻兒在等妳回家!給我回來!」,急救一直持續下去,哪怕急診室因為這場急救而需要調派人力支援,他們也沒人想放棄,爭取延長半小時的急救,一分一秒過去沒有人想收手,沒想到50分鐘過去,決定急救最後一回合由總醫師叫停時,奇蹟突然出現。

違反醫學常理!沒有心跳三小時還能活過來的奇蹟
患者搶救三小時後心電圖出現跳動時,急診室裡歡聲雷動。

心電圖監視器原本一直呈一條直線沒反應的,突然出現跳動,有人喊「回來了!回來了」,感謝上天,頓時急診室裡歡聲雷動,病人也會動了,一陣忙亂後,趕忙將患者送往加護病房。

許醫師文中表示三個多小時的急救,絕對破記錄,哪怕是累癱了,他們還得繼續忙於其他工作,但他們與同事互相對望,拯救生命的喜悅,相信一切已在不言之中。

一個月後,當時他跟著神經外科老教授看門診,翻閱病歷發現能夠自行走進診間的出院回診患者,竟然就是當時賣力急救的年輕男子,兩名醫師都感到難以置信,經過相關的神經學檢查,男子幾乎沒有什麼腦部損傷的徵兆。

如此違反醫學常理的病例,令人嘖嘖稱奇,老教授醫師告訴患者,「你知道是你眼前這位跟你年紀一樣的醫師把你救回來的嗎?」,對方輕輕說了一句「謝謝你。」,而打開診間的門,門外等著的正是大著肚子的妻子與他的兩個幼子。

違反醫學常理!沒有心跳三小時還能活過來的奇蹟
生命在醫治中得到拯救,是對行醫者而言,是莫大的喜悅與報償。(以上圖片來源:pixabay)

許醫師疑惑地問老教授,腦缺血缺氧30分鐘,又經過3個多小時的急救,竟然能正常活動,完好如初?老教授微笑地回答「年輕吧,是奇蹟吧,你參與,見證了一項奇蹟。」

醫者仁心,生命在醫治中得到拯救,是對行醫者而言,是莫大的喜悅與報償,其實他們挽救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家庭!

責任編輯:洪伊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