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獨促統」?中共「統促會」來臺布局統戰(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0-05 1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10月5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採訪。
臺灣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10月5日列席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採訪。(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10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立法院外交委員會10月5日安排僑務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接受立委質詢。僑委會在書面報告中指出,近年來,中共利用中華統一促進會(簡稱統促會)成員以「經貿文化交流」為名組團來臺,串連海內外「反獨促統」力量,欲為統戰臺灣進行更全面的布局。

《自由報》消息稱,中共近年來不斷操控海外組織「中華統一促進會」,強化對海外僑胞的統戰,除近期曝光的臺灣統促黨黑幫成員之外,還有亞洲多國的「統促會」,大多都以經貿文化交流為名義來臺,進行「反獨促統」活動。

僑委會強調,自去年(2016年)520之後,中共通過全球各地「統促會」分會,藉舉行各類活動批評臺灣政府當前的兩岸政策,意在挑撥分化海外僑團成員對於中華民國與臺灣的支持。

而針對日前外界高度關注的台大校園濺血案,中共為統戰臺灣而操控臺灣黑幫等疑慮,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事實上,中共對僑界統戰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但他強調,不是只有中共在統戰我們,我們也在統戰對方。

吳新興進一步指出,如今中國大陸已有越來越多人移民海外,這些新移民在國際社會生活後會漸漸發現,許多事情在大陸聽到和看到的版本都與海外接觸到的不同。

事實上,大陸還有很多人嚮往民主自由的臺灣,甚至力挺「中華民國國旗」。吳新興強調說,「兩岸對比,誰的制度好,人民會自己選擇!」

此外,據中央社報導稱,今年5月23日至6月1日,有少數表現優異的僑務人員接受中共招待前往中國大陸訪問,最後不幸淪為中共對臺對僑統戰的工具,對此,僑委會表示,中共對僑界統戰的各種手段,需提高警覺、審慎應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