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防新人送同事西瓜 結果丟了工作(圖)

發表:2017-10-10 1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消防新人送同事西瓜 結果丟了工作
消防隊新人帕蒂森送同事西瓜,因涉種族歧視被解雇。(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10日訊】日前,美國底特律消防隊一名新人帶了一個西瓜作為入隊禮物,結果卻害他還沒上任就丟了工作。原因是,西瓜在美國有對黑人種族歧視意味,消防隊聲稱對種族歧視零容忍,於是將其辭退。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上週一,41歲的帕蒂森(Robert Pattison)完成消防員訓練,成為底特律第55消防隊的一名新人。依照慣例,新人入隊時間會帶一些禮物給同事,帕蒂森帶了一個碩大的西瓜,並用粉紅色綢帶紮了一朵花放在上面。

沒想到,送一個西瓜卻惹來禍事。一些非裔美國消防隊員當即表示受到冒犯,因為對非裔美國人來說,西瓜意味著對黑人歧視。

該消防隊中有90%的隊員都是黑人,消防局收到投訴後隨即進行調查,併發表聲明解雇帕蒂森。

消防局稱,該部門對歧視行為零容忍,由於試用期僱員帕蒂森在9月30日的行為冒犯了同事,因此終止僱用該僱員。

帕蒂森事後表示,自己並沒有種族歧視,西瓜只是隨手挑的禮物。

但他在消防局同事們則表示,明知90%的同事都是非裔美國人,就應該注意一些細節,就算帕蒂森無意,他做了錯事,也要承擔責任。而且帕蒂森的行為已嚴重冒犯他人,大家不願再與他共事。

在美國,有三種食物被視為底層黑人熱愛的食物,包括西瓜、炸雞和葡萄汽水。西瓜對非裔美國人來說,種族歧視意味尤其明顯,一些有種族歧視意味的漫畫醜化黑人吃西瓜的樣子。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