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羅尼亞暫緩獨立 尋國際調解化解危機(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11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伊格蒙特今天在加泰隆尼亞議會發表公開演說,場外民眾翹首以待。(16:9)
普伊格蒙特今天在加泰羅尼亞議會發表公開演說,場外民眾翹首以待。(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加泰羅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當地時間10月10日提議暫緩宣布獨立,並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與馬德里談判,但西班牙副首相薩恩茲表示,普伊格蒙特需回歸到法律層面之上,未來加泰羅尼亞會如何發展倍受外界關注。

《自由時報》報導,10月1日公投開始後,開出9成公民投票民眾同意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脫離西班牙獨立,但投票率沒有過半。故原定自治政府獨派主席普伊格蒙特於當地時間10月10日晚間6時在議會召開時宣布加羅隆尼亞走向,但在他開講前,議會卻臨時宣布會議延期。

1小時之後,普伊格蒙特順利發表講話,他強調了「加泰羅尼亞為獨立國家」的公投結果,但卻並未直接宣布加泰羅尼亞脫西,反而尋求國際社會介入,希望能避免與西班牙政府繼續產生正面衝突。

中央社報導,加泰羅尼亞議會今年9月6日通過了一項法案,於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根據加泰羅尼亞政府統計結果顯示,此次獨立公投,投票人數約有226萬人,投票率為42.3%,其中90%的投票者支持脫離西班牙獨立。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ano Rajoy)譴責指這次公投不合法。西班牙憲法法庭應拉霍伊要求,駁回了加泰羅尼亞的立法要求。

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宣布暫緩獨立之後,西班牙副首相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今天對外表示,普伊格蒙特需走回西班牙法律之路雙方才會有會談的機會,普伊格蒙特無權勉強政府參與調停。

當地時間10月10日晚間7時許,普伊格蒙特依舊在加泰羅尼亞議會發表了近半個小時的談話。他強調,加泰羅尼亞當前情勢緊張,必須尋找合適途徑緩和緊張氛圍,他表示,已經清楚地向西班牙其他地區傳達其對話之意,目前加泰羅尼亞與西班牙的關係已經「無法維繫」。

普伊格蒙特表示,因為此事「值得尋求國際調解」,他希望此次危機能以對話談判方式化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