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壞習慣 讓血管都堵了(圖)

發表:2017-10-12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熬夜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比正常人高。
長期熬夜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比正常人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血液是維持身體的正常活動,到了一定年紀,血液會變得黏稠,如果不及時清理,血管就會堵塞。

血管4大天敵

1、晝夜顛倒

熬夜讓血管收縮、血液流動緩慢、黏稠度增加。長期熬夜的人,患心臟病的風險會比正常人增加一倍。

2、一天2包菸

吸菸時,菸草中的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通過肺泡和血液的氣體交換進入血管,干擾血液中的脂肪代謝。

3、運動少

長期不運動,血管內的垃圾會逐漸累積,會影響到毛細血管供血。

4、高血壓、糖尿病

高血壓患者發生腦梗死的幾率是正常人的4~7倍。而高血糖不僅累及微血管,還會導致大血管發生病變。

血管堵了?多半是因為以上4個壞習慣。

多吃這些食物讓血管變年輕

1、小白菜能保持血管彈性

小白菜中含有大量粗纖維,可防止血漿膽固醇形成,促使膽固醇代謝物膽酸得以排出體外,減少動脈粥樣硬化的形成,進而保持血管彈性。

2、花菜是血管清理劑

中醫素來有「白色入肺」之說,潔白的花菜無疑是一種適時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預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還是一種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劑。

3、芥藍可軟化血管

芥藍具有降低膽固醇、軟化血管、預防心臟病等功效。

4、番茄有抗氧化作用

番茄不僅各種維生素含量比蘋果、梨高24倍,它還可提高機體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體內垃圾,保護血管彈性,有預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5、牛蒡可防治痔瘡和直腸癌

牛蒡含有豐富的牛蒡甙能使血管擴張,使氣血更加暢通。牛蒡中的蛋白質可以使血管變得柔韌,能把鈉從細胞中分離出來,並排出體外。其牛蒡甙能使血管擴張,達到幫助血壓下降的效果。且高纖維的牛蒡有助於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改善血糖的波動狀況。

牛蒡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與酵素,可促進大腸蠕動,促進大腸內有益菌雙歧桿菌和乳酸桿菌的生長。常吃牛蒡非常有利於便秘的改善且見效快,還對防治痔瘡和直腸癌有很好的效果。因其能清除體內垃圾,改善體內迴圈,促進新陳代謝,被譽為大自然的最佳清血劑。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