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微小說:《開會》(圖)

作者:開心老爸 發表:2017-10-12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場微小說:《開會》
官場微小說:《開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局機關召開「紀律作風整頓」大會,主席台幾位局長儼然就座。主持工作的副局長正帶領機關同志學習「整風」相關文件。其餘幾位副職,形態各異,面帶微笑微信的、聚精會神遊戲的、若有所思打盹的,總之奇形怪狀!只有局長一人面帶怒色審視著一切。

再看會場同志,東倒西歪;竊竊私語調情的、搔首弄姿畫眉的、明目張膽修甲的、通宵賭博昏睡的、微信相約喝酒的。紀律整頓,廢紙一張!

局長發現氛圍尷尬、情況不妙,立即暫停學習,左顧右盼,怒目而視。幾位副職臉紅了,而底下同志濤聲依舊,各行其事。局長從前到後審視一番,突然眼前一亮,一股清風扑面而來。一向嚴謹的老李居然在認真地「記筆記」,還是老同志覺悟高啊!立即感慨陳詞:「老李同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一身正氣,一枝獨秀,好同志啊!」再看老李,臉竟然紅了。也是,一輩子了,領導第一次誇獎,自然不好意思。「把老李的筆記拿上來展示展示,讓大家看看老同志的作風。」局長激動著,滿懷期待地興奮。辦公室主任飛快的來到老李身邊。老李急忙用手遮掩筆記,連連擺手:「算了算了,表揚就夠了!」居然流下兩行清淚。

局長執意要取,老李無可奈何。他要親自給局長送上去。老李用報紙夾著筆記,恭恭敬敬雙手捧上,順便上廁所去了。局長笑了:「去吧,知道我要表揚你,又不好意思了,同志們,我們都要向老李同志學習……」話音未落,老李飛一般地下樓了,看來老李真的是尿急了。

「老李人呢?」局長大吼。台下猛然一片寂靜,大家齊刷刷地看向主席台。只見局長臉都綠了。辦公室主任又飛到局長身後,只見筆記本上赫然畫著一隻王八。局長一回頭,看見辦公室主任憋得滿臉通紅,似笑非笑,偷窺筆記。局長用手一掩:「一邊去!」

台下一片寂靜,面面相覷,不知其因;台上一紅一綠,心照不宣,尷尬相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