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種雞湯滋補養生 健康滿分!(圖)

發表:2017-10-1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雞湯美味可口,能帶給您豐富的營養。
雞湯美味可口,能帶給您豐富的營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入秋以後,天氣漸涼,正是喝雞湯的好時節。燉一鍋美味可口的雞湯,能吸收湯汁的菁華,又能吃肉,獲得很好的營養。

雞湯的做法簡易,選擇適合的食材,放進鍋裡燉上幾小時,就有香噴噴的雞湯可以犒賞自己,滿足全家人的胃。心動了嗎?您不妨試試看喔!

一、紅棗雞湯

材料:雞1500克、紅棗300克、鹽1匙、薑半塊

做法:

1、雞去掉內臟,洗淨切塊。大紅棗洗淨備用。

2、鍋中放入雞、薑,加適量水,蓋上蓋子,中火燉1、2小時左右。

3、加入紅棗再燉10多分鐘,起鍋前加鹽即可。

小提醒:

1、紅棗可以去核來燉,不易上火。

二、當歸雞湯

材料:母雞500克、當歸12克、枸杞5克、薑1塊、鹽5克、小蔥適量、水適量

做法:

1、當歸、枸杞洗淨,薑拍碎備用。

2、雞去掉內臟,洗淨,放入砂鍋煲中,再加當歸、小蔥結、薑塊,加入適量水,大火燒開,小火煲3小時,不要揭開蓋子。

3、煲好後,夾出蔥結,放入枸杞。

4、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小提醒:

1、大火燒開後,一定要用杓子把湯表面的浮沫撇出去。

2、鹽要最後放,過早放會使肉質變硬。

三、松茸雞湯

材料:雞1000克、松茸100克、料酒20毫升、薑蒜20克、洋蔥50克、香蔥20克、鹽5克

做法:

1、松茸泡發2小時。

2、鍋中燒水,放入生薑片,燒開後放入雞塊焯水。

3、另起一鍋,將焯好水的雞肉放入鍋中,加入薑片、蒜瓣、洋蔥、香蔥結、料酒、適量水,開火燉30分鐘。

4、加入松茸,蓋上以小火燉20分鐘,起鍋前放鹽。

小提醒:

1、松茸要用溫水泡發,泥沙沖洗乾淨。

2、松茸比較輕,可用雞塊壓住來煮。

四、菌菇鮮雞湯

材料:雞半隻、玉米1根、香菇5朵、茶樹菇(柳松菇)100克、魚丸200克、胡蘿蔔1根、紅棗10顆、生薑3片

做法:

1、雞洗淨切塊,胡蘿蔔、玉米切段,茶樹菇去蒂洗淨,魚丸、紅棗洗淨,香菇切塊,生薑切片備用。

2、胡蘿蔔、玉米、香菇、紅棗、薑片放入鍋中,加入雞塊,再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開,撇去浮沫。

3、加入魚丸、茶樹菇,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燉1、2個小時。

4、起鍋前加入適量鹽即可。

小貼士:

1、菌菇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種類加。

2、一定要記得撇去浮沫。

3、水要一次性加夠,中途不要開蓋加水。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