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件不可以做的事」,美國媽媽這樣教女兒(圖)

發表:2017-10-13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媽媽列出「不可以做」清單,讓小孩自己領悟對錯。
一位媽媽列出「不可以做」清單,讓小孩自己領悟對錯。(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教導小孩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尤其是讓小孩自己領悟到什麼是對錯、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更是非常考驗父母的教育方法和手段。美國有一位媽媽在IG上寫了11項對自己5歲的女兒列出的「不可以做」清單,被許多網友大讚她是最棒的家長!快來看看她寫了什麼吧:

給我的女兒:

1、不要為了不想跟男生出去而捏造一些藉口,你並不欠任何人解釋,只要一句簡單的:「不,謝謝」就可以了。

2、在別人面前吃東西時不要想太多,如果你餓了,就吃,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如果你想吃披薩,不要因為其他人而改吃沙拉,披薩點下去就對了。

3、不用為了取悅別人而一直留長發。

4、如果你不想穿裙子,那就別穿。

5、不要因為沒有人約就待在家裡,你可以自己出去。創造一些屬於自己也是為了自己的經歷。

6、不要強忍眼淚,哭泣表示有些情緒需要抒發出來,這不是軟弱,這只是人的本性。

7、不要因為別人的要求而強顏歡笑。

8、不要害怕在自己說完笑話之後大笑。

9、不要因為禮貌而什麼都說「好」,你可以說「不」,因為這是你自己的人生。

10、不要隱藏自己的意見,大聲地說出來,你值得被聽見。

11、不要因為做自己而道歉,成為一個勇敢、無畏、美麗的人,成為一個理直氣壯的人吧!

擁有那麼棒的母親,相信她的女兒將來一定也會非常優秀。臺灣有許多家長自以為學習西方教育讓小孩自主發展,可是他們沒想過如果連對與錯的觀念都沒有教導給小孩,這樣小孩怎麼會知道什麼是對,什麼是錯呢?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