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秘密會議用地又有大事 五年前曾捲入政變(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10-13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每次重大會議總是充滿權鬥緊張氣氛。
中共每次重大會議總是充滿權鬥緊張氣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在中共十九大舉行的一週前,為期4天的中共十八屆七中全會10月11日在北京京西賓館秘密舉行,該地目前戒備森嚴。京西賓館歷來是中共權鬥重地,在五年前的中共十八大之前就曾曝出疑為政變基地。

據海外《多維網》10月11日報導,正在舉行七中全會的京西賓館有大批公安和特警戒備,特警用金屬探測儀在附近檢查,多輛挂有「工作證」的車輛駛入賓館,其他車輛不允許接近。

按照慣例,七中全會會期大約4天。約300名中央委員及候補委員出席。

綜合多家媒體披露,會議除了將通過十九大政治報告稿、黨章修正案稿,還將確認對原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等十二名高官的處理。另外還有可能增補中央軍委副主席,提早敲定十九大軍委領導層。

這次如此重要的會議,定在被視為北京的「政治地標」之一的京西賓館舉行,再度使該地引起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京西賓館是中共高層會議主要召開之地,也見證了中共歷次危機。早在文革時期,葉劍英、徐向前、聶榮臻等中共軍隊高層為了保護軍隊高幹,在此和中共中央文革小組「拍了桌子」。

1979年,「林彪江青反革命集團案的審判工作會議」也在此召開。

在京西召開的中共重大會議還有: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四人幫審判大會、十三屆四中全會、十六屆六中七中全會、十八屆三中全會、十八屆四中全會、十八屆五中全會、十八屆六中全會等。

今年7月26日、27日,習近平當局曾在軍方嚴密保護的京西賓館舉行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其規模龐大,參會的包括政治局七常委和在京政治局委員、中共人大、政協高層、省部級高官、軍方將領等。但該會議只許聽、不許記錄,甚至桌子上連水杯都沒有,情形詭異。

隨後傳出,習近平在這次會議上密傳四個「四個不惜代價」力保十九大的指令。

據悉,京西賓館一直屬軍隊編製,位於北京市海淀區羊坊店路1號,原隸屬於中共軍方總參謀部管理保障部。去年3月,中共軍方媒體消息顯示,京西賓館已經轉隸中共中央軍委機關。

京西賓館據稱最安全 卻被曝捲入薄周令政變

具有官方背景的《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曾刊文,詳細列出了京西賓館的「五最」:最難進、最安全、會議最多、規格最高、最神秘等,文章發布後被大量轉發。但很快就被刪除。

京西賓館沒有官方網站,亦不接待境外遊客,而且安保嚴密,只有手持會議通知書或者有會議工作人員的接待才能入內。每次重大會議前,總政治部保衛部門會對京西賓館進行多次地毯式搜查。

據稱,由於京西賓館安全保衛工作十分嚴密,至今未發生泄密事件。

儘管陸媒指出京西賓館未見泄密事件。不過,官方確認的令計畫泄密罪,就傳出牽涉京西賓館。據說令計畫被抓後供出了京西賓館總經理劉存水。

2015年2月16日,《中國日報》消息稱,京西賓館總經理劉存水被查。報導稱,令計畫出任中共中辦副主任以後,經常出入京西賓館,成為座上賓,其在京西賓館進出迎送所獲待遇堪比中共政治局常委。每次安排令計畫在京西賓館吃喝玩樂的都是劉存水。

令計畫曾擔任中辦常務副主任、主任長達10年之久,作為中南海大內總管,令計畫掌握中共內部機密。令計畫於2014年12月22日落馬後,官方通報的罪名中,包括收受巨額賄賂、獲取大量「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及多名女性通姦等。

據悉,因為知道令計畫喜歡古玩字畫,劉存水暗中卻投令計畫所好,用雅賄的辦法助其如願。令計畫則通過劉存水對京西賓館會議代表的電話進行監聽,因此掌握了許多省部級以上高級幹部的隱私和愛好。

另外,2012年5月7日,中辦和中央組織部在京西賓館秘密舉行省部級幹部摸底投票,推選十八大新班子人選,令計畫以高票當選,排名第三(僅次於習、李)。有傳言說令計畫可能在這一黨內民意測驗摸底中做了手腳,以謀劃在十八大進入常委。

消息還稱,京西賓館被令計畫視為「最可靠的政變基地」。薄熙來被「雙規」後,周永康、令計畫曾在京西賓館進行秘密餐會。

據報,2012年5月初,200名中共高官參加了京西賓館的會議,胡錦濤在這個會上定下了方針,周永康形同「裸退」,交出權力,失去了指定政法委接班人的權力,讓周永康與薄案切割,只等著「十八大」後下臺。同時,中南海高層達成「默契」,周永康可高調露面來營造表面的「和諧」、「穩定」,以確保十八大權力順利交接。

而在這一切定局之後,習近平順利上臺,兩年後,已被曝光都有政變圖謀的周永康和令計畫先後被拿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