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的富豪榜 鐵打的房地產商(圖)

作者:易憲容 發表:2017-10-15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房價在下降了,但房地產開發商的財富增長仍然最快
2017房地產市場業績創歷史記錄,富豪榜中上榜最多的仍然房地產老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5日訊】近幾日的新聞媒體,有一個大幅標題,就是「為何房價在下降了,但房地產開發商的財富增長仍然最快,中國房地產開發商仍然是中國最富有的人」。因為,在這些媒體看來,這一年各地頻繁出臺嚴厲的調控政策,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房價止漲,不少業內人士預測房地產商的「寒冬來臨」;但富豪榜中上榜最多的仍然房地產老闆,而房地產老闆的財富也在不斷增長,只不過首富從萬達的王健林變成了恆大的許家印。可謂「流水的富豪榜,鐵打的房地產商」。

也就是說,雖然有些城市的房價在連續下降,但房地產行業的富豪人數仍然名列前茅,房地產行業的財富總額不斷上漲,房地產行業前50名富豪的門檻為120億,平均財富313億。行業中富豪最多的為製造業,但由於製造業行業分散,事實上,房地產業富豪人數仍是最多。這就是今年胡潤榜的熱度。

其實,對於這個問題,實際上是十分簡單。一是房地產市場永遠是完全分割的市場。所以,有幾個城市的房價不上漲甚至於下降,並不是說,全中國各個城市的房價都不上漲,甚至於下降,但是實際上,就2017年8月全中國70個大中型城市的房價同比只有一個城市只是些許下降0.2%,而其他城市的房價都是上漲的。甚至於不少城市的房價上漲幅度達到雙位數以上。如果全中國各城絕大多數都在上漲,那麼能夠說中國城市的房子在下跌嗎?更何況70個大中型城市之外的三四線城市的房價上漲幅度更大呢?

正因為,全中國絕大多數城市的房價在上漲,這就使得中國房地產市場在2016年住房銷售面積及銷售金額創造歷史記錄基礎上,2017年的房地產市場業績還在創歷史最高記錄。如果這樣,房地產市場及房地產開發商的業績肯定會全面漲。而房地產開發商的業績全面上漲,這自然會讓房地產開發商上市公司的股價全面上漲。比如,融創、恆大、碧桂園等房地產上市情況都是如此,其上市公司的股價成數十倍、十幾倍、幾倍的上漲。房地產上市公司的股價快速上漲,其房地產開發商的財富自然增長了。

就當前的房地產市場形勢、房地產市場政策及房地產開發商的市場預期來看,房地產開發商的財富增長減緩估計還會有一個過程。這不僅在於這次十九大報告給房地產市場定出基本基調,而且還在於涉及到重大的利益關係調整,房地產開發商快速增長之格局要改變並非是一蹴而就的,可能會是一個漫長的過程。所以,市場對此不要抱有太大希望。

只有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對「房子是住的,而不是炒作的」這個市場定位真正落實,中國房地產市場政策出現重大改變及轉型,中國房地產市場的利益關係才會發生重大的改變。所以,在目前的背景與市場價格環境下,中國的房地產市場如何有所改進及調整,就是好事,但是市場對此不要有太高的希望。

所以,當前一些城市的銷售快速下降,個別城市的房價有些許下跌,根本是無法動搖當前房地產市場的利益格局,房地產開發商仍然是當前中國財富增長最快一類的群體。市場也不用過多憂慮,因為,最後市場總會以適當的方式來調節。

責任編輯:何雲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