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實難得!加拿大也有四世同堂(組圖)

發表:2017-10-16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世同堂
如今三世同堂的家庭都很少(示意圖片來源:Flickr)

【看中國2017年10月16日訊】據加拿大據約克區網報導,位於多倫多約克區的曙光鎮(Aurora),住著一個普通的特別家庭。說他普通,是因為這個家庭中的成員都是普通人,沒什麼特別。唯一與眾不同的是,在如今以小家庭為主的現代社會中,這是個曾經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如今隨著女兒一家四口的搬離,結束了四世同堂的大家庭生活,但曾經祖孫共居,朝夕相處的和諧家庭,在當地傳為佳話。

丈夫馬修(Matthew Penstone)與妻子當娜(Donna)育有三名子女,在孩子們很小的時候,當娜的母親就和他們一家五口同住。在九年前,馬修的父親喬治(George)因為身體欠佳也搬進了這個家。原本只是搬來小住一段時間,然後再搬到老人公寓的喬治爺爺,一住進這個溫暖的家裡,就不想搬走了。兒子馬修也很樂意父親和他們同住,如今已是96歲高齡的喬治爺爺曾是一位二戰老兵。

本來馬修的女兒可瑞(Corrine)成年後就搬出去獨立生活了,但女兒在結婚後不久就向父親提出,能不能讓她與丈夫斯提文(Steven)搬回來,以便省下房租存錢買房。馬修和妻子毫不猶豫地同意了已經懷有雙胞胎的女兒與丈夫搬來與他們住在一起。不久女兒生下了雙胞胎男孩Phaydon和Maximum。於是,三世同堂變成了四世同堂。馬修的父親喬治,妻子當娜的母親,馬修夫婦,還有女兒全家四口,四代人同住在一個屋檐下長達六年之久。從女兒的雙胞胎男孩出生,眼見他們慢慢地長大,老少和諧共處,其樂融融。

馬修和父親
馬修和96歲的父親,馬修拿著女兒一家四口的照片(圖片來源:Yorkregion.com)

幾代人住在同一屋檐下,難免會有很多問題,但是馬修說,住在一起的快樂,遠遠超過了家人們作出的互相適應和調整。「我們老少同堂,相互照顧就是這麼過來的,我的兄弟說,他們完全做不到像我們這樣。」其實現實社會中,很多人和馬修的兄弟一樣沒法和父母住在一塊兒,很多人嘴上會說:「我們很愛自己的父母,」但是如果父母想和他們住在一起時,他們會找出種種理由拒絕。

馬修說,老人和孩子生活在一起,能夠互相瞭解,關係更加親密,老人也有機會給孫輩們分享生活經歷和家庭故事。也可以和孩子們玩遊戲,陪伴他們成長。馬修和妻子這些年來,看著外孫從懷抱中的嬰兒長成初學走路的孩子,感到分外幸福。他們也很高興女兒一家能省下錢來,買到屬於他們的房子。

馬修說,早餐時間,當年僅2歲大的曾外孫為96歲的爸爸喬治送上麵包吐司時,他就快樂得臉部放光,就像一千瓦的燈泡那樣明亮。

當然,馬修夫婦為了照顧家裡的老人和孩子,也作出了很多犧牲,比如他們有時不得不放棄在外旅行住宿或外出拜訪活動等。不過馬修說:「我們真的感到很幸福,就算給我全世界,我也不會改變。有人說我們家不像北美家庭,到像是歐洲或非洲家庭,但我要說的是,幾代同堂的好處真的很多,我感覺我們是在分享能量,分享生命本身的快樂,這是任何物質都帶不來的幸福感。」

如今女兒一家已搬到屬於他們的房子裡居住,妻子當娜的母親由於病重,不得不搬到需要特別護理的老人院。如今馬修夫婦依然和96歲的父親喬治一起生活。但六年四世同堂的生活,對馬修家的每個成員來說,都是最美好的回憶。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