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难得!加拿大也有四世同堂(组图)

发表:2017-10-16 08: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世同堂
如今三世同堂的家庭都很少(示意图片来源:Flickr)

【看中国2017年10月16日讯】据加拿大据约克区网报道,位于多伦多约克区的曙光镇(Aurora),住着一个普通的特别家庭。说他普通,是因为这个家庭中的成员都是普通人,没什么特别。唯一与众不同的是,在如今以小家庭为主的现代社会中,这是个曾经四世同堂的大家庭。如今随着女儿一家四口的搬离,结束了四世同堂的大家庭生活,但曾经祖孙共居,朝夕相处的和谐家庭,在当地传为佳话。

丈夫马修(Matthew Penstone)与妻子当娜(Donna)育有三名子女,在孩子们很小的时候,当娜的母亲就和他们一家五口同住。在九年前,马修的父亲乔治(George)因为身体欠佳也搬进了这个家。原本只是搬来小住一段时间,然后再搬到老人公寓的乔治爷爷,一住进这个温暖的家里,就不想搬走了。儿子马修也很乐意父亲和他们同住,如今已是96岁高龄的乔治爷爷曾是一位二战老兵。

本来马修的女儿可瑞(Corrine)成年后就搬出去独立生活了,但女儿在结婚后不久就向父亲提出,能不能让她与丈夫斯提文(Steven)搬回来,以便省下房租存钱买房。马修和妻子毫不犹豫地同意了已经怀有双胞胎的女儿与丈夫搬来与他们住在一起。不久女儿生下了双胞胎男孩Phaydon和Maximum。于是,三世同堂变成了四世同堂。马修的父亲乔治,妻子当娜的母亲,马修夫妇,还有女儿全家四口,四代人同住在一个屋檐下长达六年之久。从女儿的双胞胎男孩出生,眼见他们慢慢地长大,老少和谐共处,其乐融融。

马修和父亲
马修和96岁的父亲,马修拿着女儿一家四口的照片(图片来源:Yorkregion.com)

几代人住在同一屋檐下,难免会有很多问题,但是马修说,住在一起的快乐,远远超过了家人们作出的互相适应和调整。“我们老少同堂,相互照顾就是这么过来的,我的兄弟说,他们完全做不到像我们这样。”其实现实社会中,很多人和马修的兄弟一样没法和父母住在一块儿,很多人嘴上会说:“我们很爱自己的父母,”但是如果父母想和他们住在一起时,他们会找出种种理由拒绝。

马修说,老人和孩子生活在一起,能够互相了解,关系更加亲密,老人也有机会给孙辈们分享生活经历和家庭故事。也可以和孩子们玩游戏,陪伴他们成长。马修和妻子这些年来,看着外孙从怀抱中的婴儿长成初学走路的孩子,感到分外幸福。他们也很高兴女儿一家能省下钱来,买到属于他们的房子。

马修说,早餐时间,当年仅2岁大的曾外孙为96岁的爸爸乔治送上面包吐司时,他就快乐得脸部放光,就像一千瓦的灯泡那样明亮。

当然,马修夫妇为了照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也作出了很多牺牲,比如他们有时不得不放弃在外旅行住宿或外出拜访活动等。不过马修说:“我们真的感到很幸福,就算给我全世界,我也不会改变。有人说我们家不像北美家庭,到像是欧洲或非洲家庭,但我要说的是,几代同堂的好处真的很多,我感觉我们是在分享能量,分享生命本身的快乐,这是任何物质都带不来的幸福感。”

如今女儿一家已搬到属于他们的房子里居住,妻子当娜的母亲由于病重,不得不搬到需要特别护理的老人院。如今马修夫妇依然和96岁的父亲乔治一起生活。但六年四世同堂的生活,对马修家的每个成员来说,都是最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