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新聞中心圖片展隱現中共權鬥(組圖)

發表:2017-10-17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胡錦濤在中共十六大上「併肩而立」。
江澤民胡錦濤在中共十六大上「併肩而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17日訊】中共十九大北京時間18日召開,已開放的中共十九大新聞中心,所展示的中共歷屆黨代表大會圖片中,華國鋒、胡耀邦和趙紫陽三人皆被「消失」,而江澤民在胡錦濤上臺後大加干政,也從圖片中「展示」出來。

據美國之音10月16日報導,本月11日起開放的十九大新聞中心內,展出了中共歷屆黨代會的圖片,但顯然經過處理。

其中中共十一大圖片不見時任黨主席華國鋒,而十二大、十三大的圖片,則不見時任總書記的胡耀邦和趙紫陽,全都換成了鄧小平。

十九大新聞中心圖片展隱現中共權鬥
展出的中共十一、十二、十三大的圖片,未見華國鋒、胡耀邦和趙紫陽。(視頻截圖)

毛澤東在生時曾指定華國鋒為自己的接班人,在毛死後,華國鋒與汪東興、葉劍英等合手逮捕了四人幫,結束文革,成為黨政軍最高領導人。華後來在與鄧小平的權鬥中落敗,2008年8月20日病死。

胡耀邦1987年因為被指責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不力而下臺,1989年4月15日去世,引發學生大規模集會悼念,成為「六四」導火索。到當年「六四」事件時,時任總書記趙紫陽因反對鎮壓學生而被罷免,隨後軟禁十餘年。

有關胡耀邦、趙紫陽的信息後來一直是中共的禁忌。

另外,十九大新聞中心展出的中共十六大的圖片顯示,江澤民與胡錦濤併肩而立。當屆黨代會,江澤民雖則將連任兩屆的總書記一職交給胡錦濤,但仍作為掌握實權的軍委主席留任了兩年。此後,江仍然長期干政,並藉在黨政軍培植的心腹架空了胡錦濤。

美國之音評論說,從某種意義上,十九大前展出的這一系列圖片,是中共內部權力鬥爭的縮影。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