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批4億辦陸交流團 人大前代表公司獲1.5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0-19 1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大前代表李宗德公司,和富社會企業獲政府承辦內地交流團4億資助中的1.52億合約。
人大前代表李宗德,其公司「和富社會企業有限公司」獲政府5年來批出承辦內地交流團4億資助中的1.52億合約。(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港府近年大力推動「學生國情教育」,大幅增加資助學生前往大陸交流的名額。5年來教育局以招標方式批出4.2億港元予交流團承辦商,當中人大前代表李宗德擔任會長的和富社會企業有限公司獲1.52億元合約;其次具親中背景的香港教聯會獲8177萬元合約;而與中聯辦有生意聯繫的亞洲旅行社及國企香港中旅社,分別獲4423萬元及925萬元的合約。

《明報》報導,過去5年獲資助到內地交流的中小學學生人數逐年增加,從2012/13年度的2.02萬人次、大幅增加至2016/17年的5.79萬人次(截至2017年3月)。林鄭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亦提到,將於2017/18年起每年提供10萬個內地交流名額,目標讓香港中小學生每人至少獲一次到內地交流機會,而教育局截至今年8月已批出1.66億元內地交流團合約,為歷年最多。

港媒發現,以上多家中標機構都與中港兩地政府有一定聯繫。和富社企會長李宗德為人大前代表,曾擔任林鄭月娥競選辦資深顧問、現擔任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主席;教聯會的前副主席兼董事為蔡若連,亦是因推行「國民教育」為港人熟知的時任教育局副局長;亞洲旅行社股東陳一奇,與中聯辦全資擁有多家公司,包括廣東新文化事業發展有限公司、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及新文化事業(香港)發展有限公司;而香港中旅社則是國資委屬下的國有企業。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內地交流團是一筆「相當大的生意」,在政府大力推動下,目前交流團的數量已經太多,加上每次出團都要教師帶隊,構成教師額外負擔,而近來已有教師就有關工作量反映不滿。葉亦建議政府應給予其他機構機會中標,讓不同機構都有機會承接內地交流團項目,而非將批出合約集中在建制或親中的機構。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稱,局方一直按照《物料供應及採購規則》程序進行招標工作,機構中標原因為符合招標文件條件及提供最低價格,不認為有關機構多次中標涉及利益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