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台威逼利誘 四提「九二共識」圖「一中」(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0-19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就職及雙十演說中均拒提「九二共識」,分析認為中共對此十分不滿
蔡英文就職及雙十演說中均拒提「九二共識」,分析認為中共對此十分不滿。(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10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昨日中共十九大開幕工作報告演說中,4度提到了「九二共識」,並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中共重申「六個任何論」並以強硬態度指「有足夠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另一方面則宣布擴大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並對台人「提供與大陸人同等待遇」。有關言論反映中共對蔡英文上任以來拒提「九二共識」、僅尊重九二會談歷史事實的說法表示強烈不滿,並以「威逼利誘」要求蔡英文政府對「九二共識」予以承認。

《蘋果日報》報導,蔡英文總統於去年上任後,發表的多次演說中都拒提「九二共識」,僅稱「尊重九二會談歷史事實」,走綠營路線。民進黨亦曾批評「九二共識」只是國民黨執政時與中共當局私下形成的默契,未經民主的法定程序認可,因此不能承認其存在。當時,國務院國台辦曾就蔡英文就職演說批評蔡沒有明確承認「九二共識」,認為蔡的演說是「一份沒有完成的答卷」。加上蔡英文日前的雙十演說中亦拒絕「九二共識」,並重申「四不」政策,即「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走回對抗老路,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引起了中共強烈不滿。

前中國社科院台灣研究所所長周志懷表示,十九大中加入的「六個任何」,反映了中共對台「硬的一手」,而4度提到「九二共識」,並提出提升在陸台灣人的待遇,包括「前往大陸求學、就業、創業等予以『接近大陸人民的各種待遇』」,是以「威逼利誘」要求蔡英文政府承認「九二共識」。然而台灣媒體評論形容,大陸給予台灣人「國民待遇」的說法「令人毛骨悚然」,令人不禁想起身陷內地刑網中的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指這就是北京所指的「國民待遇」。

時代力量昨晚發表聲明,指台社會已經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中,用選票否定了過去國民黨時代兩岸路線,以及否定了「九二共識」,指「這是台灣集體意志的展現」。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回應事件時,引用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話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中華民國的前途應由2300萬人,以民主方式共同決定」,而「捍衛國家主權及維護民主自由是執政黨的責任」,呼籲北京當局須對台灣人民的決定予以正視與尊重。

《中央社》報導,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榮譽教授趙春山指出,中共重申「一中反獨」的路線,並將台囊括於對港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反映將來對台促統手段或將更強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