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朝鮮的制裁為什麼不成功(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7-10-20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
參加朝鮮科技展的工作人員(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0日訊】在納米比亞首都有一座獨立紀念博物館,佔地巨大,最引人注目的是大門前的巨型雕像,前總統努求馬的雕像。這座博物館和雕像是朝鮮的萬壽台海外開發會社所造,給獨裁者造紀念館,給獨裁者造雕像,恐怕還無人能跟朝鮮比,類似的工程在非洲國家有15個。

今年初,聯合國發表了一份詳細的調查報告,列舉了過去平壤政權是如何逃避國際社會經濟制裁的,經濟制裁效果微弱並不是制裁本身不嚴厲,而是執行起來湯湯水水,有相當一部分國家暗地裡繼續跟朝鮮做生意,包括禁運物品的交易。

朝鮮的萬壽臺海外開發會社不但承包建築工程,也做軍火生意,替平壤政權賺取急需的外匯﹔比如說,這家公司還在納米比亞建造軍火工廠,提供朝鮮勞工,工資從納米比亞的美元帳戶提取,勞工們帶回到朝鮮。

去年,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禁止任何國家把雕像工程承包給朝鮮,納米比亞也承諾停止萬壽臺在本國的業務。聯合國報告還披露,在朝鮮導彈試射後落下來的廢棄物品裡,發現了滾珠承軸、照相機、轉壓器等外國進口的東西,照相機是中國生產,轉壓器英國製造,是經過好幾個國家輾轉出口到朝鮮。聯合國早先的調查報告顯示,中國企業就在做這方面的買賣。朝鮮閱兵式上亮相的卡車是俄國製造,一家俄國公司2007年在朝鮮開設了一家組裝卡車的工廠。

過去多年來對朝鮮的制裁之所以不成功,就是因為不能落到實處,中國、俄國、巴基斯坦和其他國家直接幫助朝鮮,更多的其他國家視而不見,許多經濟制裁有名無實。雖然過去歷屆美國總統一而再再而三的出臺經濟制裁朝鮮的方案,但也只有川普(特朗普)政府才真正的落到實處,以不惜對平壤動武的強硬姿態作出實際行動,為國際社會除害。現在,川普政府已經成功營造了對朝鮮的壓力,現在就看他有沒有耐心,是否給予時間讓制裁起作用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