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解決朝核 中美誰先動手(圖)

和談、制裁、武力誰是最終選項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17-10-21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與川普
習近平與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在中共極力維穩的十九大期間,朝核再搶風頭。朝鮮官方日前表示,不接受中、俄提倡的解決半島問題方案,一名朝鮮外交官在聯合國裁軍委員會發言稱,「每時每刻都可能爆發一場核戰爭」。對此,外媒披露,中國已有應急方案。分析認為,朝核問題的解決將在十九大後,11月川普(特朗普)訪華時還將對朝核問題重點討論。

朝鮮以核武相脅 十九大不會動手

在今年川習會、美國務卿訪華、一帶一路會議、金磚峰會期間,與中共江派利益相連的金正恩都曾發射導彈,使習近平難堪。中共十九大會期內,金正恩是否會再射導彈,除了牽動著周邊國家的神經,也是中、美密切關注的焦點。從今年5月以來,朝核問題一直持續緊張,各方都宣稱做好備戰準備。

淡江大學未來學研究所所長紀舜傑表示,金正恩最渴求也樂此不疲的就是在國際上耀武揚威,以核子武器恫嚇脅迫各國,藉此鞏固其在朝鮮內部的權力,同時取得一定的「國際地位」。而習近平的當務之急,是在十九大做好妥善的權力布局,現在出手處理朝鮮問題或做任何明確的處置,都是徒增風險。

日前,川普在推特上寫道:25年來,各屆政府都同朝鮮「對話,達成了協議,支付了鉅款」,然而,這一戰略「全然無效」。他寫道,「對不起了,只有一種手段才能奏效」。但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則表示,「只要尚未落下第一枚炸彈,外交努力都將繼續進行」。因此紀舜傑認為,就目前而言,世界沒有戰爭的條件。

中對朝有大量應急計畫

英國《每日快報》16日報導,北京擔心朝鮮半島再次爆發戰爭,正在中朝邊境積極部署大量軍力。

文章稱,中方正在中朝邊境人煙稀少的地區修建一條6車道高速公路,其終點是位於朝鮮邊境的集安市。根據獲得的一組照片顯示,中國建築工人正在開山鑿洞,並在河上修建大橋等。

專家們揣測,北京可能正在為朝鮮戰爭爆發的應急方案做準備,這條所謂由集安市通往雙遼市的G1112高速公路,其實是方便坦克和軍隊迅速開赴朝鮮半島。美國傳統基金會(The Heritage Foundation)亞洲問題專家成斌分析稱,北京有針對朝鮮的大量應急計畫,其中涉及軍事選項,包括以軍事手段奪取朝鮮核武器以防止意外泄漏或引爆。

港媒10月最新消息稱,北京在9月上旬已經在遼寧、吉林和朝鮮接壤的邊境部署了18萬陸軍、火箭軍、空軍部隊,包括機械化部隊師、轟炸機大隊和地對地、地對空導彈營。

與此同時,朝鮮一側也動作頻頻。韓媒消息稱,平壤正在把30枚飛毛腿導彈從平壤南部的黃州運到與中國隔海相望的南浦軍事基地。

美調查朝地下軍事設施

美媒報導,美軍已開始調查並繪製朝鮮38線地下軍事設施地圖。據悉,朝鮮在邊境地下藏匿大量火炮。美軍注重掌握朝鮮地下設施的位置情報,這意味著美軍已將壓制朝鮮的火炮攻擊作為重要考量。

美國軍事專業媒體《防務新聞》日前報導稱:「美國陸軍快速能力辦公室(RCO)主任道格・威爾遜等人上月訪問韓國,視察了停戰線周邊朝鮮地下軍事設施的問題。」威爾遜表示:「掌握這些地下設施的位置情報並繪製地圖,在今後確保對朝應對能力方面至關重要」。

據悉,朝鮮在地下隧道中藏匿有大量火箭和野戰炮,在開戰初期會集中使用,同時地下坑道中還存放大量彈藥和化學武器。朝鮮此前揚言,一旦開戰,朝鮮部署在邊境的火炮將使韓國首爾變成火海。

共和黨支持美先發制人 日媒:中方或搶先動手

10月16日,白宮公布川普11月亞洲之行的詳細行程,川普將訪問日本、韓國、中國、越南和菲律賓五國。據悉,川普亞洲行將重點討論朝核問題

根據昆尼皮亞克大學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約有46%的共和黨人表示支持(另有42%反對)在目前情況下對朝鮮發動先發制人的攻勢。

日本JBpress網站日前刊登旅美軍事分析專家北村淳的文章,稱如果美國對朝發起先發制人攻擊,為控制朝鮮難民逃入中國,並使朝鮮治安不至過於混亂,集結在中朝邊境附近的中國軍隊有可能直接進入朝鮮境內。

文章提及有觀點認為,北京或許會採取更積極的做法,先於美國對朝鮮動武。理由是,如果朝鮮獲得可搭載在彈道導彈的核彈頭的製造能力,並獲得可以抵達美國西海岸的ICBM,美國對朝發起攻擊的可能性就變大。如果美國實施攻擊,朝鮮為報復或許也將對韓國和日本發起核攻擊。相鄰的中國領域內也將受到核放射能的污染。而且,朝鮮將陷入大混亂,不可避免會有大量難民逃往中國。

因此,北京領導層命令軍隊先於美國發起對朝攻擊的可能性增高,這樣,中方不僅可以自主決定跨越國境的時機,還可以完全掌握作戰的主導權。並且,北京可能更希望平壤人事變動,而不是政權更替。

除去戰爭選項,朝鮮前資深經濟官員李正浩(Ri Jong Ho)首次透露,金正恩政權的經濟十分脆弱,可能因無法長期承受聯合國的制裁而迅速垮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