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龍王治腳氣 中國古代這位大醫學家神了!(组图)

發表:2017-10-22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藥王真神人也!寡人實非人類,乃上界司雨之龍王也。
王者見他識破自己的面目,連忙上前施禮說:「藥王真神人也!寡人實非人類,乃上界司雨之龍王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古代大醫學家像扁鵲、華佗、孫思邈,都留下了很多神奇的歷史故事,今天説一說「藥王」孫思邈醫龍王、治腳氣的故事。

龍王風調雨順

一天,孫思邈正在給人治病,突然闖進一個王者打扮的人來,此人腰闊體寬,身材高大。他一進門就大聲喊道:「藥王,快給寡人治病吧!」

孫思邈指指周圍坐著待醫的人們說:「請尊客稍等,待這些病人治完後再給你治。」說完仍低下頭去診病。

王者暴躁的說:「這些都是些草芥賤民,寡人把他們轟出去就是了。」說著就要動武。

孫思邈立即制止他說:「來我這裏的都是病人,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你若在此施威,我就不給你治病了。」

王者聽後喏喏連聲,坐在後邊等候。

孫思邈診治完了其他病人之後,才對這位王者說:「你是何異類?從實道來。」

王者見他識破自己的面目,連忙上前施禮說:「藥王真神人也!寡人實非人類,乃上界司雨之龍王也。」

孫思邈聽說他是龍王,就對他說:「你身為司雨龍王,為什麼不為人間及時播雨,致使今日久旱成災,民不聊生,你有何面目前來求醫?」

龍王回答說:「藥王怪小龍了。小龍由於病痛纏身,無力布去播雨……」

孫思邈問了龍王得病的原因。

龍王說:「那日小龍到下界遊玩,不意撞了蜈蚣窩,晚上小龍睡熟以後,蜈蚣王便率領一大群蜈蚣鑽進了小龍的每一葉鱗片下面,蜈蚣王則鑽進了小龍頭部的頂鱗下面,直吸腦髓,非致小龍於死地不可。懇請藥王速救小龍一命。哎唷,痛殺我也!」龍王一下痛得倒在地上,現了原形。

孫思邈心想,這可是個絕症,用什麼法子治呢?

孫思邈苦苦思索,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他讓龍王在屋裏等著,自己到雞市上買了七七四十九隻大公雞,利用一物降一物的道理,給龍王治好了病。龍王病癒以後,拜謝了孫思邈,騰身入雲,降了一場透雨,救活了地上的禾苗。

以後一連好幾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這是龍王為了報答孫思邈救命之恩及時布雲播雨所致。

治腳氣世人稱讚

長安城內外市民一片震驚,讚揚孫思邈真是天下神醫!
長安城內外市民一片震驚,讚揚孫思邈真是天下神醫!(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長安城內有幾個富翁身患一種奇怪的疾病,只見腳脛日趨浮腫,渾身肌肉酸痛麻木,身倦乏力,眾醫診治均束手無策。于是請孫思邈診治,經藥石下肚,仍不見轉機,孫思邈由於難揭其謎,終日甚感不安。

有一天,嚴太守也患此病請孫思邈治療,為了查明病因,他住進嚴府中仔細觀察了十幾天,只見嚴太守的貼身家僮也同樣精神萎靡不振,下肢照樣浮腫,只是比嚴太守稍輕些。孫思邈仍百思不得其解,他又到廚房內調查,廚師說嚴太守不喜歡大魚大肉,但他對糧食精製特別講究,派人將米麵反覆加工精碾細磨後才作為主糧食品。

隨後孫思邈又去拜訪了其他幾位同樣症狀的富翁,發現都有同樣習慣喜食精糧,此時孫已領悟出其中的玄妙了。孫思邈立即建議嚴太守將每日主食全改成粗糧糙米,並且將一些細穀糠、麥麩皮煎水服用,半月之後這種疑難病竟神奇的康復了,病人精神好轉,浮腫全消退了。消息一傳出,長安城內外市民一片震驚,讚揚孫思邈真是天下神醫!

責任編輯:美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