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蹊蹺缺席十九大所屬代表團會議(圖)

發表:2017-10-23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蹊蹺缺席十九大所屬代表團會議。
 王滬寧(中)蹊蹺缺席十九大所屬代表團會議。(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正在召開,習近平日前主持十九大主席團會議,醞釀高層人事名單。被視為「入常」熱門人選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缺席所屬代表團會議,其行蹤成謎。

據《多維網》報導,10月18日在王滬寧當選十九大代表所在的海南團進行報告討論時,王滬寧並未現身,只有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等人出席。

報導指,截至22日,48名副國級以上的領導人中,只有一人未有落團表態,就是身為政治局委員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

香港《明報》10月23日刊登孫嘉業的分析指,中共十九大代表中,正國級(7個中共常委)、副國級官員共有48名,分布在40個代表團中,大會期間他們理論上至少要到自己所在的代表團出席一次討論會。目前,其他47人都曾出現在官方報導中,唯有王滬寧缺席。

《明報》指,從會前的預備會議、主席團會議,到習近平作報告的開幕大會,以及第二次主席團會議,王滬寧都在座。文章質疑說,如果王滬寧近期「隱身」是因為有重要公務在身,無暇出席代表團會議,但代表團的會議時間不長,又可隨時離席,王滬寧有何理由不參與會議?

資料顯示,現年62歲的王滬寧,歷任復旦大學國際政治系主任、法學院院長等。1995年,王被曾慶紅舉薦,由江澤民「點將」進京,任職中央政策研究室政治組組長。1998年,王滬寧升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江澤民出訪活動中陪伴左右。 至2002年,胡錦濤出任中共總書記,王滬寧升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成為胡掌政10年的重要智囊。

自習上臺以來,中共十九大前確立的核心地位及「習近平思想」的出臺,據稱都是出自王滬寧之手,王是習倚重的幕僚。

香港《東網》曾表示,雖然王滬寧由曾慶紅推薦,似乎仍然無損胡、習對他的信任,每次出訪都將王滬寧陪同在側,成為中共高層的核心智囊,政治角色愈來愈吃重。

王滬寧被視為「入常」的熱門人選。最新流傳的十九屆政治局常委名單和分工中,有王滬寧的名字,其將任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

臺灣《自由時報》本月初曾刊登宋文笛的一篇分析,認為王滬寧與韓正可能爭奪中共常委中負責統戰的席位。最後誰能上,取決於習近平集權程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