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了?王應傑「臺灣賤民論」引眾怒(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10-27 1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
臺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7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共19大日前落幕,對臺政策也成為臺灣各界關注的焦點,而臺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語出驚人的公開表示,「中國目前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的經濟體,臺灣賤民根本不知中國多進步!」

《蘋果日報》報導,針對中共19大和兩岸關係,臺灣競爭力論壇10月26日上午舉辦座談會,臺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也獲邀出席,他指出,反獨促統是中國一定會堅持的,大陸這30年來有很大進步,許多一級、二級城市早已超越臺北,「臺灣很多沒到過中國大陸的愚民、賤民,根本不知道中國大陸有多進步!」

王應傑強調,中國大陸現在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而相較於臺灣僅是個5500億美金的經濟體,對於臺灣爭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根本懶得管,對他而言,目標是成為世界最大強國。

王應傑進一步指出,商人無祖國,只要有錢賺就往哪裡去,奉勸臺灣政府不要去中國化、只有努力把經濟搞好,讓臺灣人好好在這塊土地上「維持現狀」吧。

針對王應傑此番言論,臺灣社會一片嘩然,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怒批,你貶臺灣沒有「高大上」,中國經濟發展確實迅速,但別忘了中國部分城市現在的繁榮,「有多少是建立在強拆、逼遷之上」?中共以黨領國不用經過民主程序就能進行大規模建設,是犧牲多少老百姓家園而來?為了所謂的國家建設忽視多少人權價值?

臺南市商業會理事長林士傑指出,王應傑此番言論荒腔走板,悖離商道精神,偏執又無知。不僅不能代表商界立場,更引起民眾厭惡及憤慨,甚至傷害、詆毀商界形象與商道精神。

而王應傑的「賤民論」也引得網友眾怒,網友怒嗆,「原來是賤商啊,難怪會批評賤民」,「那你待在臺灣幹嘛?要是我還真不願意去落後的地方住」,「太棒了,這發言,你就別待臺灣吧」。

據《雅虎》消息披露,王應傑是臺灣知名企業家,主要投資於建築業與房地產,是東森房屋的董事長,現任國光客運副董事長、臺灣日光燈董事長。曾任國民黨國大代表,同時為臺北市商業會理事長。

此外,王應傑對於自己「賤民說」而引起的爭議,王應傑澄清「賤民是在罵政治人物」,並表示這句話是順著與會貴賓提到的「政治是高明的騙術」有感而發的言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