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提斯:朝核威脅下美韓合作需加速(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10-29 1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與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10月28日在韓國首爾舉行記者招待會。(16:9)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與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10月28日在韓國首爾舉行記者招待會。(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週六(28日)表示,朝鮮日益增長的核威脅給美國與韓國的軍事、外交合作帶來了「新的緊迫性」。

馬提斯在首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我今年早些時候到韓國來的時候,那時候已經發現朝鮮的核威脅增長迅速。」

他更指出:「朝鮮通過非法且根本不必要的導彈及核武計畫加速威脅鄰國與全世界,我必須重申,美國絕對不接受朝鮮擁核。」

平壤最近幾個月進行了幾次核武及核導彈試驗,還在日本海域發射了彈道導彈,上個月朝鮮領導人金正恩進行了第六次核試。

CNN報導,金正恩的這些行為迫使美國與聯合國對平壤施加新的制裁,但美國方面認為,與中方合作對朝鮮施加經濟壓力是關鍵所在。

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Song Young-moo)表示,金正恩的所為是「魯莽挑釁」,而馬提斯則說,朝鮮的舉動是「非法行為」。

馬提斯坦言,雖然外交「仍然是美國首選的行動方針」,但川普(特朗普)總統已經明確表示,美國會全力捍衛盟友安全,而美國維護承諾的方式是「鐵拳」。

馬蒂斯強調:「不要犯錯,朝鮮的任何對美國或盟國的攻擊都會被擊敗,不管朝鮮用任何核武攻擊,美國都會用強而有力的絕對地軍事手段以為回應。」

馬提斯與宋永武表示,他們討論了一系列議題,強調要發展新的軍事力量,另外還對朝鮮半島戰時韓國軍事力量的運作加以討論。

兩人在會議期間並沒有討論美國是否會再次在韓國部署核武戰術,這種方案中冷戰結束時就已經停止了。

韓國國防部長宋永武表示:「鑒於國家利益考慮,我們認為戰術核心不會直接部署在朝鮮半島。」

馬提斯表示,關於這個問題韓國政府還沒跟我提過,國際社會的目標是要讓朝鮮半島無核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