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溺愛孩子排行榜 第一名果然是中國(圖)

發表:2017-10-29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球溺愛孩子排行榜第一名果然是中國
中國家長溺愛孩子全球排名第一。(圖片來源:You tube 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29日訊】孩子是父母的愛情結晶,愛孩子是天性使然,但溺愛孩子卻是人類的一種另類之愛。

據《微墨爾本》報導,在世界各國的家庭教育中,對待孩子的教育和溺愛上差距很大,此前一份世界各國溺愛孩子排行榜震驚了華人。

第五名:「嚴格模式」—日本孩子

日本家長認為孩子只有在壓力中成長,今後才能融入社會,從小教育要嚴守各種規矩和禮節。

第四名:「修行模式」——美國孩子

堅持至少一個運動項目的訓練,想獲得零用錢需要干家務,從小還要參加童子軍和培養獨立能力的「修行」課程。

第三名:「輕鬆模式」——澳洲孩子

相較於日本和美國的孩子,澳洲的孩子們生活更輕鬆一點

孩子們生活豐富多彩,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從事的運動和才藝學習,孩子的生活就是要陽光健康,長大後才能成為積極向上、有個性有思想的人。

第二名:「天堂模式」——中東國家孩子

阿拉伯人對男孩子的嬌慣,不僅是家庭的嬌慣,甚至是族群式的。卡達、阿聯酋、沙特等石油國家的男孩,可謂從小便生活在天堂中。

家境普遍富裕的男孩們,從小便有大批的隨從侍女隨侍,揮金如土,地位尊崇。但是由於過分的重男輕女和宗教傳統,女孩子的地位差得很多。

第一名:「上帝模式」——中國孩子

中國家長對孩子的驕縱寵溺世界第一。

中國大部分家庭都開啟了「421」和「422」的上帝模式——四個老人,兩個成年人,一起溺愛一個或兩個孩子。

孩子就是家庭裡的上帝,要風得風,要雨得雨。奶粉要買最好的、早教中心要去最高檔的、衣服要穿世界名牌……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而這裡所謂的起跑線,其實是一種焦慮的起跑線。

是很多父母在為孩子花各種名目的錢時給自己的安慰。

那麼,澳洲的父母又是怎麼教育孩子的呢?

飯桌上就可以看出差距,教會孩子用杓子後,父母就盡量不再給孩子餵飯。孩子已經開始可以為自己負責了,他自己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澳洲的孩子吃飯時表現的是一種獨立的品格。

中國的父母在飯桌上的表現如同服務員,如果家中有老人,那麼老人更像是「火鍋店」的服務員。父母端著碗追趕著孩子,哄著挑食的孩子多吃點的場景在國內屢見不鮮。

穿衣

華人孩子一概都是掩的嚴嚴實實,到冬天更是穿的像個小水桶。

再看澳洲人的孩子,經常穿的比大人還少,十幾度的天氣也還是短袖、短褲,還常光著腳,在家裡的院子裡跑。

有些華人父母認為,不能跟澳洲小孩比,基因不一樣。但華人父母自己也承認,捂得嚴嚴實實的孩子和澳洲孩子比更容易生病、感冒。

走路

在澳洲經常可以看到公園裡走幾步摔倒在草坪的澳洲小傢伙,才剛剛蹣跚學步,澳洲的父母開始鼓勵孩子自己走路,旁邊還常常有個保護小主人的大狗。

然而,不僅是華人父母,還有帶孫子的老人,實在是不願意「撒手」,生怕孩子磕磕碰碰,「孩子那幺小,哪能走那麼遠的路!」

作為父母,寵溺孩子的心理當然可以理解,人是感性的,涉及到自已的孩子,畢竟是親骨肉怎能做到不寵不溺?

不過人也得有理性的一面,為了孩子的將來,有時還真的必須狠下心來理性一點,不要等到孩子被寵壞了才追悔莫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