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禿頂人有2億?清華學子心聲網絡爆紅(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10-30 2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脫髮
(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7年10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近日一篇〈我在清華掉頭髮〉的文章在網路爆紅,內容指將近6成的北京清華大學學生有「禿頭」風險,其主要原因是睡眠不足、學業與心理壓力太大。另有相關數據顯示,中國禿頂人數男性約1.3億,女性有約0.7億。

綜合《新京報》、搜狐網報導,「清華大學清新時報」微信公號的文章指出,掉髮問卷調查共發出4991份問卷,24小時內回收4068份,男生佔56%,女生為44% 。

中國禿頂人有2億?清華學子心聲網絡爆紅
近6成的北京清華大學學生有「禿頭」風險(網路截圖)

其中約25%的學生感到最近一個月髮量減少;20%的學生被人說髮際線變高;更有近60%的學生感到自己有不同程度的掉髮問題。

根據受訪者自我評價認為,掉髮風險最高的科係有計算機系、建築學院和數學系,其次是新聞學院、教研院、社科學院。若按學歷劃分,研究生與博士生掉髮最多。

這項調查指出,掉髮的主因是睡眠不足、學業壓力、心理壓力。

而稍早全球知名市場調查公司尼爾森(Nielsen)的調研報告《中國市場消費者對掉發現象的認知研究》顯示,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成都、武漢的1800多名受訪男性中,30歲前出現首次脫髮症狀的佔50%以上。

其中還特別指出,「在調研覆蓋的東亞市場中,中國受訪者展示出的脫髮問題最嚴重。60%的中國受訪者表示有頭髮健康問題,明顯高於韓國和台灣。」
 
由於中國脫髮人群年齡大幅下沉,90後正加入脫髮「主力軍」,有學生自嘲說,「在家時,大家靠地上的頭髮來找我的踪跡」,也有人表示,每到秋風吹起時,就是期末將至的時候,是「換毛的季節」。

大陸媒體的相關數據指出,中國禿頂人數男性約1.3億,女性有約0.7億。

對此,濟南市皮膚病防治院醫務科主任王大見表示,現在確實有脫髮年輕化的趨勢,「現代人來自各方面的精神壓力都很大,綜合到一起,就會引發身體機能的紊亂,加之熬夜和長期不規律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造成了脫髮年輕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