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產生力量,而被人信任是一種幸福(圖)

發表:2017-10-31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的信任會產生一種力量,被人信任是一種幸福。
人的信任會產生一種力量,被人信任是一種幸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篇激起人們充滿幸福感覺的短文

一艘貨輪在煙波浩淼的大西洋上行駛。在船尾做勤雜的流浪小孩湯姆不慎跌落大海。湯姆大喊救命,無奈風大浪急,船上的人誰也沒有聽見,他眼睜睜地看著貨輪托著浪花越來越遠。

求生的本能使湯姆在水裡拚命地游,他揮動著瘦小的雙臂,努力使頭伸出水面,睜大眼睛盯著輪船遠去的方向。船越來越遠,到後來,甚麼都看不見了,只剩下一望無際的汪洋。

湯姆力氣也快用完了,實在游不動了,他覺得自己要沉下去了。放棄吧,他對自己說。這時候,他想起了老船長,不,船長知道我掉進海裡,一定會來救我的!我不能放棄。湯姆鼓足勇氣用生命的最後力量又朝前游去……

船長終於發現湯姆失蹤了,當他斷定孩子是掉進海裡後,下令返航,這時,有人說:「這麼長時間了,就是沒有被淹死,也讓鯊魚吃了。」船長猶豫了一下,還是決定回去找。又有人說:「為一個沒人要的野孩子,值得嗎?」船長大喝一聲:「住嘴!」

終於,在湯姆就要沉下去的最後一刻,貨輪又回來了,被救起的湯姆甦醒後,跪在地上感謝船長救命之恩,船長扶起湯姆問:「孩子,你怎麼能堅持這麼長時間?」

孩子回答:「我知道你會來救我,一定會的!」「怎麼知道我一定會來救你呢?」「因為我知道您是那樣的人!」聽到這裡,白髮蒼蒼的船長淚流滿面:「孩子,不是我救了你,而是你救了我啊!我為我在那一刻的猶豫而感到羞恥……」

人的信任會產生一種力量,被人信任是一種幸福。

責任編輯:心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