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有毒?教你安心食用小妙招!(图)

發表:2017-11-02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帶殼花生的濕度降低,常溫下可保存8個月。
帶殼花生的濕度降低,常溫下可保存8個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論是喝茶還是小酌,桌上擺盤香氣十足的花生夠對味,不過有些人一想到花生,就聯想到黃麴毒素?別擔心,只要有正確的觀念,就不會有這個煩惱啦!

我們要知道,黃麴毒素酷愛高溫潮濕的環境,所以只要在花生採收之後充分日晒,讓帶殼花生的濕度降低,安全性就提高許多,一般來說,帶殼花生常溫可以保存可以長達8個月之久。

不過如果我們的保存觀念不正確的話,也還是會有風險的。所以,這裡提供幾個妙招,讓大家遠離威脅。

1、買帶殼花生

帶殼的花生風險最低,因為不但有外殼包裹,也比較看的出來有沒有變質,如果有顏色怪怪的破損,那就要注意囉!

2、挑選小包裝

有些人為了省錢,一次買好大一包,這樣有點危險,因為如果沒有合適的存放環境,花生是容易發霉的,還是建議挑選小包裝的花生,打開後盡快享用。

3、密封低溫保存

如果真的吃不完的話,記得要將花生用保鮮盒或夾鏈袋密封後,冰到冰箱裡保存。除了低溫不利黃麴毒素生長之外,富含油脂的花生也容易因為高溫導致油質劣變,因此冰箱絕對是最佳的保存地點。

4、超過保存期限千萬別吃

存放過久的花生容易產生油質變質,尤其是如果聞起來有油耗味,真的是萬萬吃不得唷!

5、別捨不得整包丟掉

如果在吃到一半發現有發霉,也請不要心軟的整包丟掉。千萬別讓一時的貪小便宜,誤了自己的健康。

只要照著上述5招,就不用擔心黃麴毒素會威脅您與家人的健康,可以安心享用花生爽口甘甜的滋味囉!

来源:生活妙招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