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到泰國跟寺廟合照 當地人臉都嚇歪了!(組圖)

發表:2017-11-04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遊客到泰國跟寺廟合照,當地人臉都嚇歪了!
遊客到泰國跟寺廟合照,當地人臉都嚇歪了!

近幾年泰國觀光旅遊業興起,不少旅客都會利用小假期來趟泰國之旅。泰國是個宗教氣氛相當濃厚的國家,有將近95%的人民是佛教的教徒,且除了佛教外,泰國也有著大量穆斯林人口,以及天主教、錫克教和印度教的教徒,宗教信仰可說相當多元!

由於泰國的佛寺建筑通常華麗又莊嚴,因此每每都能吸引眾多遊客跟這些建筑合影,但旅客到了泰國時,可別「見廟就拜」、「見佛就跪」,否則可是會鬧出笑話,貽笑國際!

遊客到泰國跟寺廟合照當地人臉都嚇歪了!
泰國網友發文:「不知道怎麼跟中國人說,這裡,是燒屍房(火葬場)。」

網路近日瘋傳一張遊客到泰國跟「寺廟」合影的照片,照片內容是一個亞洲女遊客坐在寺廟建筑物的前方階梯上而有個男子蹲下來幫他拍照,這照片看在不明真相的人眼中可能覺得沒什麼大不了,但對當地人來說可是錯得離譜,發文的泰國網友哭笑不得表示,「不知道怎麼跟中國人說,這裡,是燒屍房(火葬場)。」

原來泰國並非所有的寺廟都適合觀光旅遊,因為這些寺廟除了弘揚佛法外,有些寺廟會替信眾舉辦葬禮,並且直接在寺內焚燒屍體,燒完以後的骨灰,就安置在寺內的圍牆上。

泰國網友也強調,如果遊客真想跟寺廟拍照,那麼可以先研究建筑物上的「煙囪」結構,「如果上面裝了一根超長煙囪,那就要注意了,因為可能是燒屍體用的排煙管!」

燒屍房的建築結構

泰國燒屍房的建築結構。
泰國燒屍房的建築結構。(以上圖片來源:推特ArpoPor擷圖)

共分為A B兩種常見樣式,第一種為煙通佛塔分離式,如上圖左,第二種為煙通佛塔合一式,區別在於,煙通與佛塔是否相合。重要區分點在於:煙通,有煙通排煙的,遊客需注意區分!

其次就是:燒屍房建築偏扁長形,不像莊嚴建築般四平八穩,方方正正。提醒各位,如果不熟這些宗教建筑千萬不要隨意拍照,不然像這樣鬧出笑話可就不好囉!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