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老師攜眾考生作弊 美國高考 「有組織犯罪」(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7-08-11 08: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老師攜眾考生作弊美國高考「有組織犯罪」
中國大陸考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樂綜合報導)中國留學生的學術誠信問題一直備受關注。海外頻頻爆出中國學生在海外作弊、造假等重大學術欺詐事件。

中國學生作弊被抓現行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泰國曼谷的考官曾在SAT(美國高考)考試結束後,在郵件中詳細敘述了中國考生的作弊經過。

該考官在郵件中寫道:「為SAT考生們服務,我很樂意;為中國的SAT培訓機構,我沒有興趣。他們的行徑絕對是有組織的犯罪行為:130名學生有10位來自中國,他們不僅坐在同一排,而且准考證號是連號的。」

考官表示,這些學生的考試都是由同一個人註冊,而這個人很可能是來自中國某個培訓機構的員工。該培訓機構打包服務中可能還包括簽證申請、機票以及通過手機提前獲取考試答案。他相信這些人一定從中大賺了一筆。不僅在泰國,在同一個時區的其他國家,他們可能也如法炮製。

一名作弊的中國女生被該考官抓了現行,她把iphone手機藏在外衣口袋裡。在考前收集學生手機時,她謊稱早上已把手機交由媽媽保管了,但她在考試過程中偷偷查看手機卻戳破了她的謊言,她被監考老師抓了現行。(考官並不會對考生進行搜身檢查,所以考生到底有沒有私藏手機他們也無從得知)。

檢查她的手機時,該考官發現裡面滿滿的都是當天試題的「正確」答案,所有都來自她一個叫Blue Ocean的「朋友」。根據這位考生的供述,這位所謂的朋友即是她所在中國培訓機構的老師。後來考生還告訴他們,所有的答案都來自當天早些時候在澳大利亞舉行的同一場考試。

考官表示,對於那些老老實實備考的考生,他感到非常抱歉,他們有權要求在一個標準的、不受任何干擾的環境中考試。同時到目前為止,在泰國考生身上他還沒見過這樣的作弊行為。

「打快拳」和不誠實是作弊的「文化因素」

去年,《路透社》曾連續登載深度報導,揭露海外留學市場的亂象,作弊事件對於中國留學圈而言已是屢見不鮮。

在海外誠信非常重要,學生的誠信反映為學術誠實,而在中國大陸誠信是最稀缺的價值之一,在中共的黨文化統治下,中國的孩子從小就學會為了保護自己或者獲取利益,隨口撒謊、作弊造假,到了海外也很難一時轉變這種投機取巧的心裏狀態。

一名來自上海的喬治亞科技大學工程系學生王嵐清(譯音)說:「在中國作弊是可以的,只要不被抓到就行。」

在黨文化中,中國人有「打快拳」、走捷徑的習慣,一些中國學生道出了他們的這種心態。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的史派迪說,中國學生們的壓力很大,「傾向於找一個捷徑來獲得好成績。」

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多中國學生也體會到了作弊和不誠信的後果。不過,匹茲堡大學的21歲中國經濟學學生武文華(譯音)說,很多人處於僥倖心裏,照樣作弊,「被抓到的只是少數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