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师携众考生作弊 美国高考 “有组织犯罪”(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7-08-11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老师携众考生作弊美国高考“有组织犯罪”
中国大陆考生。(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乐综合报导)中国留学生的学术诚信问题一直备受关注。海外频频爆出中国学生在海外作弊、造假等重大学术欺诈事件。

中国学生作弊被抓现行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泰国曼谷的考官曾在SAT(美国高考)考试结束后,在邮件中详细叙述了中国考生的作弊经过。

该考官在邮件中写道:“为SAT考生们服务,我很乐意;为中国的SAT培训机构,我没有兴趣。他们的行径绝对是有组织的犯罪行为:130名学生有10位来自中国,他们不仅坐在同一排,而且准考证号是连号的。”

考官表示,这些学生的考试都是由同一个人注册,而这个人很可能是来自中国某个培训机构的员工。该培训机构打包服务中可能还包括签证申请、机票以及通过手机提前获取考试答案。他相信这些人一定从中大赚了一笔。不仅在泰国,在同一个时区的其他国家,他们可能也如法炮制。

一名作弊的中国女生被该考官抓了现行,她把iphone手机藏在外衣口袋里。在考前收集学生手机时,她谎称早上已把手机交由妈妈保管了,但她在考试过程中偷偷查看手机却戳破了她的谎言,她被监考老师抓了现行。(考官并不会对考生进行搜身检查,所以考生到底有没有私藏手机他们也无从得知)。

检查她的手机时,该考官发现里面满满的都是当天试题的“正确”答案,所有都来自她一个叫Blue Ocean的“朋友”。根据这位考生的供述,这位所谓的朋友即是她所在中国培训机构的老师。后来考生还告诉他们,所有的答案都来自当天早些时候在澳大利亚举行的同一场考试。

考官表示,对于那些老老实实备考的考生,他感到非常抱歉,他们有权要求在一个标准的、不受任何干扰的环境中考试。同时到目前为止,在泰国考生身上他还没见过这样的作弊行为。

“打快拳”和不诚实是作弊的“文化因素”

去年,《路透社》曾连续登载深度报道,揭露海外留学市场的乱象,作弊事件对于中国留学圈而言已是屡见不鲜。

在海外诚信非常重要,学生的诚信反映为学术诚实,而在中国大陆诚信是最稀缺的价值之一,在中共的党文化统治下,中国的孩子从小就学会为了保护自己或者获取利益,随口撒谎、作弊造假,到了海外也很难一时转变这种投机取巧的心里状态。

一名来自上海的乔治亚科技大学工程系学生王岚清(译音)说:“在中国作弊是可以的,只要不被抓到就行。”

在党文化中,中国人有“打快拳”、走捷径的习惯,一些中国学生道出了他们的这种心态。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史派迪说,中国学生们的压力很大,“倾向于找一个捷径来获得好成绩。”

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中国学生也体会到了作弊和不诚信的后果。不过,匹兹堡大学的21岁中国经济学学生武文华(译音)说,很多人处于侥幸心里,照样作弊,“被抓到的只是少数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