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凶煞地?為何連風水師也驚怕(圖)

作者:安吉 發表:2017-11-08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正見知音」第12集:風水揭秘(3)

聽眾朋友好,歡迎收聽「正見知音」節目,我是安吉。上兩期《風水探秘》節目,我們簡單聊了聊什麼是風水,風水為什麼會起作用,以及什麼才是真正的風水師。今天呢,咱們就聊聊從風水的角度看富貴地,以及各類地穴的外形特點。

什麼是富貴地

首先咱們來看看什麼是富貴地。

『富』與『貴』是不同的概念,在風水裡面也是有區別的。風水裡面一個穴位是否會令後人致富,關鍵是看水,俗話說:山管人丁水管財。穴山本身自帶的源頭水、明堂內的河流湖泊、水的大小、來去、清濁,以及甜澀等。風水裡面有種講法叫『水法』,意思是通過水來尋龍點穴,來確定穴位情況。龍脈上的穴位一般在穴山自身源頭水出水處方圓百米之內,這個百米是指直線距離。

源頭水一般代表從家族繼承的財富,或者是通過家族力量獲得的財富;格局內的河流湖泊等水,則代表穴位所出之人一生中獲得的財富,水越大越多則代表支配的財富越多;水清亮潔淨代表財富來源正當,是通過自身努力幸苦賺取的;水渾濁則代表財富來源不正,比如灰色收入、貪污受賄等,這種財富會快速消耗自身福德去進行交換,福德消耗餘盡,財富自然消散;水甜特別是源頭水甜,代表這人心地和善純淨,願意幫助他人;水澀代表這人可能有點善財難舍……。

『貴』是要看山的。祖山高大有靠,來龍蜿蜒起伏,則代表家族勢力龐大;明堂內有案山,並呈條桌、筆架或印形狀,意指有權勢;外堂局朝山眾多,並且各種各樣,意指手下有各種人才;內堂局有大石或怪石,並呈衛護狀,意指身邊有親近之人,地位不一定高,但得力且位置重要;還有青龍白虎也要符合風水之法,穴位左邊的眾山頭組成的青龍要翻騰靈動,喻指文臣;右邊眾山頭組成的白虎喻指武將,白虎要比青龍低,並且一定要回頭望向穴位,否則有叛逆之相……這是以『貴』為特點的對穴位整個格局的分析比喻,不同特點的穴位上述格局喻指則不一樣。

根據風水師的經驗,代表『貴』的穴位,特別是那種天子地,出一個皇朝的帝皇大地,你站在穴位上用心感受,回目四方,能體味到那種大氣、高貴、遼闊的感覺。這是一種無形的感覺,也是穴位自身特點外溢所形成的場,就像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氣質一樣,有些人的言談舉止你能一眼感受到他出身高貴。

無論東、西方,古代都封有貴族,有什麼『公侯伯子男』等爵位。為什麼叫貴族呢?不是指這個人特別有錢,而指這個人道德素質高,靈魂高貴,做人做事按高貴的標準行事。

什麼是凶煞地?為何連風水師也驚怕
凶煞地是指風水先生在點地使用後,因不知名原因導致風水先生事後麻煩甚至死亡的地。圖僅為示意圖。(圖片來源:Unsplash)

福地

下面我們再來看看福地。對於普通老百姓來說,福地指後世子孫繁衍綿長,代代平安,沒有什麼大災大難;家裡雖然不是大富大貴,但也年年有餘;子孫後代都比較爭氣,懂得積德行善的做人道理;沒有大智慧但也不笨;這樣的人天性比較親近神佛,雖然不一定會走上修行之路,但也不會為了名利與人爭鬥;類似那種不修道也在道中的狀態。中國比較有名的典型的『福』地,就是出孔氏家族的地。

很多福地也帶有修煉的因素在裡面,就看啟不啟用,如果啟用這一部份,後人裡面就會出修道人。

從普通人的角度來看,那種大富大貴的地,其實並不一定合適。真正大富大貴之人,一般都有天命,帶有某種責任,而為了鍛煉此人,能承擔起這種責任,都會對其進行磨煉以助其成熟。所以古人云:「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普通人福德薄,承受力小,不願經受這種磨難,抱著這種我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想法。其實這樣也行,宇宙中任何一個生命都是自由選擇的,總比承受不住這種魔煉被毀掉好。所以講人有自知之明也是一個好事,也是一種智慧。

剛才講了富貴地和福地,咱們先來聽一段音樂,然後再聊聊什麼是凶煞地、文地和武地。

音樂

凶煞地

好下面我們看看什麼是凶煞地。凶煞地是指風水先生在點地使用後,因不知名原因導致風水先生事後麻煩甚至死亡的地。這些現象有速發速應的,如勃然禍至、大難臨頭、發生凶死、急症不治等;也有慢發慢應的,比如當時感應不明顯,也無大凶大惡之象,但卻像患了慢性疾病一樣慢慢發作,運氣逐步不順,疾病不斷、家運日衰、或損自己、或損家人等;而那種直接導致風水先生死亡的地就叫「殺地」,一般風水先生是談此色變,視如忌諱,生怕自己遇到這種地,很多人也是因此不敢給別人點地,甚至因此不敢在風水上深入。

這種凶煞地有沒有呢?有的。但也不是那麼可怕。

凶煞地一般來說,指龍、穴、砂、水等幾大要點上有重大敗筆,比如以龍脈為例:其主山的來龍煞氣大,換成老百姓能理解的概念就是,穴位後方依靠的主山來龍險峻並且沒有起伏,也不屈曲蜿蜒,比較僵硬平直,山上特別是背脊左右白崖多;或者,穴位後的龍脈上有銷坑、惡石或其它。這種凶煞地,不但會給穴位後世家族帶來種種大災小禍,連帶風水先生也會承受不住這種煞氣,導致災禍甚至死亡。

風水師得依層次點地

為什麼會這樣呢?因為地穴是分等級的,而修煉者根據你的心性道德水準,也是有層次劃分的。比如說當風水師的修煉層次等同於地穴的五品時,你去點二品的地給人用,那你是不是超越了你的層次去做事?就像一個市長,把自己當成某個副總理一樣去行事,你想想會有什麼後果,會不會有麻煩?肯定會的。這是犯上,不守規矩,在古代那可是要殺頭的。地穴上有神,也有不同的脾氣秉性的。開個玩笑,有些佛教裡所說的護法是被降伏的魔,有些是護法金剛,他們可是不講什麼情面,像人一樣還可以開什麼後門,沒這回事的,那就是依法辦事,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了。

風水師要給一家人點地,一定要在嚴格考察這家人的福分基礎上而定。有些本事大的風水師,甚至會天上地下的到處去查這家人的祖祖輩輩、前世今生的情況,然後再給人世間點一些地,做些安排,以符合天地運轉規律。

現在,很多地穴即使被人找到,也都感覺生氣不足,為什麼呢?因為神已經離位了。風水師要啟用這個地穴,就必須有這麼高的層次,具備這麼大的能力,正念溝通上地靈神,協助所用。風水師的修煉層次是要達到或者超過地穴的等級,方才能有資格去點這個地。一般來說,你修煉不到那兒,也看不到那個地,自然也點不了這個穴位的。也就是說,風水師的修煉層次是要達到或者超過地穴的等級,方才能有資格去點這個地。就算你有這個資格了,還得順應天命,沒有這個天命,強制妄為,那就是觸犯天條。

講到這兒,有些風水愛好者可能會擔心了,規矩這麼嚴肅,就算我走入修煉了,我不知道地穴的等級,萬一點錯了,無意中犯了規矩,這豈不是太虧了?其實,一般來說,你修煉不到那兒,你也看不到那個地,自然就點不了這個穴位的。當然了,很多事情也不是絕對的,特別是人世間,所以一般情況下,大家也知道一個理,不得天命的,就算會風水術也不會輕易運用,有機緣看到好地,也僅僅是像欣賞博物館裡的寶貝一樣,只看不拿的。而得授天命的,他自己就會知道該不該做,如何去做了。真正的風水師是不輕易給人點地的,點了地一般也不會收錢的。這種事情可不是世間的錢能買得來的。那些收錢,特別是收重金的,很多都是騙人的江湖術士。

咱們再來看看什麼是文地與武地。
 

什麼是凶煞地?為何連風水師也驚怕
我們看到古代記載中朝廷兵部軍機重地一般叫「白虎堂」。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文地與武地

風水界裡對中國各地出的人有個簡單的劃分,很多風水愛好者都知道,比如江南一帶容易出文人富商,廣西一帶容易出武人兵將。這種劃分很有道理,也得到了歷史的證明,那它是根據什麼來劃分的呢?

江南山形普遍靈秀小巧,整體格局裡的群山山上植被好且石不外露,特別是左青龍活潑靈動,前方案山很多形似筆架,所以出文人不少品級還挺高,再加上綠水環繞,也容易出富翁。

廣西境內山似石筍,脫皮無植被,且一排排看上去是列兵佈陣,所以出武人,但品級一般不太高,也即多兵。真正出將帥的地,那可就要和『貴』有關了,整體格局裡的群山山上多露石甚或白崖,特別是右白虎雄壯、煞氣外露,也即形成白虎的山頭眾多,占地寬大,白虎上露石而且連成一片形成白崖。我們看到古代記載中朝廷兵部軍機重地一般叫「白虎堂」,某某大將是白虎星轉世下凡的說法等等,也就是從這兒來的。

此外還有佛家各種地、道家各種地,以及修煉地等等等等,今天我們就不再一一贅述了。

最後,還要強調一個問題,風水學裡有個經驗總結,也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叫大地旁邊是火坑。什麼意思呢?是說真正的好地、大地,在其附近都有一個地方很像穴位,你站在那兒看,外形大勢好像也符合風水學中的要求。但這個地方是造出來騙人的,或者說是用來保護真正的地穴,不是那個人不會讓其顯現出來被找到的。

現在很多人特別是有錢有權的,想找風水先生幫其尋地,以便能助其事業更上一層樓。開個玩笑,如果找個假的風水先生,隨便找個無傷大雅的地方騙騙他還算好的。如果那個風水先生半懂不懂,能找到穴位的大概地方,但又點不准,點到真穴附近的火坑了,那這家人可就倒大黴了,就等著家道敗落或家破人亡吧。

風水學真是一門大學問,希望今天這一集對您有所啟迪。我們今天的節目先到這裡,感謝您的收聽,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