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文件」風波:美商務部長駁通俄指控(圖)

發表:2017-11-08 0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否認通俄指控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澄清未涉通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8日訊】上週日公布的「天堂文件」(Paradise Papers)披露了名人政要利用境外公司逃稅,現任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投資的航運公司與俄羅斯能源巨頭的合作關係,引發外界對潛在利益衝突、以及是否影響華盛頓對莫斯科制裁的關切。羅斯回應,涉及的俄羅斯公司並非美國的制裁對象,他與這家公司絕無任何非法往來。

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公布的「天堂文件」顯示,羅斯持有船務公司Navigator控股31%的股份,是Navigator的最大股東,而Navigator和俄羅斯能源巨頭西布爾集團(Sibur)是夥伴關係,為其運輸石油、天然氣,每年可盈利數百萬美元。但傳聞俄羅斯總統普京女婿及2名遭美國政府制裁的人是這家俄羅斯能源公司的股東。

羅斯接受BBC專訪時表示,他與西布爾公司之間,絕對沒有任何非法往來。

美國商務部發言人表示,西布爾是公開上市的公司,當時和現在都非美國制裁對象,部長羅斯並未涉及Navigator和西布爾生意往來的決策,他從未和報導提及的西布爾股東見過面,也是直到現在才知道它們的關係。

羅斯還表示,部分媒體利用這份文件攻擊他未向政府申報這項投資,而實際上他都有申報過,沒有任何不妥之處。

「天堂文件」涉及的絕大部分商業交易沒有違反法律,這批文件並未暗示羅斯的私人資產有不法行為。

79歲的羅斯已經商數十年,他今年接受總統川普(特朗普)的邀請出任商務部長,協助美國振興經濟。

這是近四年來第五起大規模財務文件外泄事件。「天堂文件」顯示,全球許多政治人物、跨國公司及知名人士利用信託基金、基金會、空殼公司等,避免支付稅款,或者不公開他們的商業交易。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