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華行程曝光 北京確認談論朝核問題(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11-08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習近平今年4月在美國
川普、習近平今年4月在美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於今日下午抵京,展開為期兩天的訪華行程。在中國外交部7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確認,兩國元首將就朝核問題進行溝通。

川普訪華行程曝光

在川普訪華的前一天,《聯合早報》率先披露了川普訪華的行程。

11月8日下午:川普抵京。

11月8日晚上:川普與習近平在故宮茶敘。

11月9日上午:中共官方在大會堂舉行歡迎儀式、習川舉行雙邊會晤、會見中美企業家、共見記者。

11月9日下午:川普與李克強會晤。

11月9日晚上:中方接待川普國宴。

11月10日早上:川普離京。

中國外交部7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方高度重視川普總統這一次訪華,除了安排全套的國事活動之外,還將安排兩國元首進行小范圍的非正式互動。

北京確認談論朝核問題

華春瑩還提到,兩國元首將就朝核等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進行戰略性溝通。

華春瑩指出,中美兩國在推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方面擁有共同利益。這次中美元首會晤期間,雙方將就包括朝鮮半島核問題在內雙方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進行「深入的戰略性溝通」。中方願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努力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得到「妥善和平解決」。

此前,《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曾指出,美國一直希望中國採取行動遏制朝鮮核武器計畫,外界推測,川普將提出「史無前例」的對朝制裁案,並在與習近平會晤時,以「中美經貿關係」作為對朝鮮施壓的交換條件,並解決兩國的貿易問題。

兩國經貿關係備受關注

據悉,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將率領一個貿易代表團與川普一同訪華。據悉,隨川普訪華的隨行商貿團,遍及能源、工業、金融服務以及農業領域。

對於美國商務部攜代表團出行,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經濟專家謝田認為,川普希望這些公司的產品能夠賣到中國去,增加美國出口,給美國製造就業機會,減少美國貿易逆差。

謝田同時分析,川普代表團將對中美貿易不公平問題進行談判。「川普代表團肯定會提出這些問題。最近實際上還有更多的問題,一個是外匯管制導致很多美國企業、臺灣企業,在中國的營利拿不出來,就是不讓這個錢出來;還有一個像中共現在在美國企業、澳洲外企、歐洲企業中設立黨支部,把中共的黑手伸向這些外企。這都是在干擾正常的商業運作,我想這些都是他們會提出來要談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