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十九大台下交易細節被曝光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11-10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南海權鬥刀光劍影,中共十九大開幕當天,有日媒發現,在習近平做工作報告期間,習近平和江澤民兩陣營因為「習思想」入黨章展開激烈搏鬥,出現「咬耳朵」、「傳紙條」現象,在全球媒體注視下「達成交易」。

據《日本經濟新聞》披露,十九大開幕日,在習近平做工作報告冗長的三個半小時內,北京大會堂內的聽眾席上發生了一系列私下活動。

當時,一位秘書走到習近平辦公室主任丁薛祥身邊,向他耳邊低語,並展示了一張紙條,兩個人交頭接耳討論了好一會兒。然後,這個秘書又走到坐在前排的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身邊,兩個人再次看著紙條,低聲耳語。

然後,這個秘書走到了中共常委劉雲山身邊,給他看這個紙條。劉沒有跟秘書說話,而是側過身子,跟旁邊的張德江竊竊私語。

報導說,就這樣,習近平的盟友和敵對派,對著一張紙條悄悄議論,最後在全球媒體好奇的注視下「達成交易」。

參與上述交易的,劉雲山與張德江兩名十八屆政治局常委,屬於江澤民派系。而丁薛祥和栗戰書則是習近平的親信。

無法知曉紙條上的真正內容。不過,在當天習近平做完工作報告後,劉雲山賣力標榜習思想是所謂「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張德江則吹捧習思想是「整個大會的最大亮點」。

報導分析說,當習近平的對手也不得不支持習思想寫進黨章的時候,說明習已經取得了勝利。報導還認為,比把盟友安置在高層更重要的是,習把自己的「思想」寫入了黨章。

也有觀察認為,紙條上的內容或與入常或入局名單有關。

十九大上確立的政治局常委會,兩個原有接班人之稱的熱門入常人選——胡春華和陳敏爾均未入常。習近平的兩名親信栗戰書和趙樂際入常,老資格的團派大將汪洋入常,「三代國師」王滬寧以黑馬姿態入常,引人注意的是,江派的韓正也入常,排在七常委末位。另一個曾備受關注的習近平的盟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則全退卸任。

在新一屆25名政治局委員中,有至少15人是「習家軍」,但也有不少是具江派色彩的官員。結果顯示習派未能完勝,十九大並未破除權鬥各方勢力的「恐怖平衡」。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