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十九大台下交易细节被曝光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7-11-10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南海权斗刀光剑影,中共十九大开幕当天,有日媒发现,在习近平做工作报告期间,习近平和江泽民两阵营因为“习思想”入党章展开激烈搏斗,出现“咬耳朵”、“传纸条”现象,在全球媒体注视下“达成交易”。

据《日本经济新闻》披露,十九大开幕日,在习近平做工作报告冗长的三个半小时内,北京大会堂内的听众席上发生了一系列私下活动。

当时,一位秘书走到习近平办公室主任丁薛祥身边,向他耳边低语,并展示了一张纸条,两个人交头接耳讨论了好一会儿。然后,这个秘书又走到坐在前排的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身边,两个人再次看着纸条,低声耳语。

然后,这个秘书走到了中共常委刘云山身边,给他看这个纸条。刘没有跟秘书说话,而是侧过身子,跟旁边的张德江窃窃私语。

报导说,就这样,习近平的盟友和敌对派,对着一张纸条悄悄议论,最后在全球媒体好奇的注视下“达成交易”。

参与上述交易的,刘云山与张德江两名十八届政治局常委,属于江泽民派系。而丁薛祥和栗战书则是习近平的亲信。

无法知晓纸条上的真正内容。不过,在当天习近平做完工作报告后,刘云山卖力标榜习思想是所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张德江则吹捧习思想是“整个大会的最大亮点”。

报导分析说,当习近平的对手也不得不支持习思想写进党章的时候,说明习已经取得了胜利。报导还认为,比把盟友安置在高层更重要的是,习把自己的“思想”写入了党章。

也有观察认为,纸条上的内容或与入常或入局名单有关。

十九大上确立的政治局常委会,两个原有接班人之称的热门入常人选——胡春华和陈敏尔均未入常。习近平的两名亲信栗战书和赵乐际入常,老资格的团派大将汪洋入常,“三代国师”王沪宁以黑马姿态入常,引人注意的是,江派的韩正也入常,排在七常委末位。另一个曾备受关注的习近平的盟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则全退卸任。

在新一届25名政治局委员中,有至少15人是“习家军”,但也有不少是具江派色彩的官员。结果显示习派未能完胜,十九大并未破除权斗各方势力的“恐怖平衡”。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