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受害者成共犯 女博士捲千萬電騙案(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1-11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一名來自內地的女博士生,從電話騙案受害者到成為共犯,捲進逾千萬騙案之中
香港一名來自內地的女博士生,從電話騙案受害者到成為共犯,捲進逾千萬騙案之中。(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一名來自大陸、曾在香港理工大學攻讀博士課程的女子,因涉及今年7月一宗逾千萬元電騙案,前晚被香港警方拘捕。據悉,香港警方在騙案事後追查騙徒使用過的戶口查到女博士生,更揭露案中案,原來該名女博士生曾向警員聲稱自己是電騙受害者,被騙去240萬元,其後卻成為電騙集團的共犯。

《蘋果日報》報導,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在紅磡服務式豪宅海韻軒拘捕了一名曾在香港理工大學攻讀博士的內地女子,被捕女子30歲,涉嫌與今年7月發生的假冒內地官員電話騙案,該案中受害29歲男子損失逾1100萬元。

消息指,受害的29歲男子姓張,來自內地,早年透過「輸入內地人才計劃」來港,當時在一家金融公司任職財經分析員。受騙當天他在辦公室接獲假冒「順豐速遞」來電,指其郵遞包裹涉及刑事案件,其後電話轉駁至自稱「上海公安」的騙徒,指受害者涉及洗黑錢案,需要支付鉅額保證金以證清白。受害者其後按照騙徒指示在1個月內分100次將1166萬港元存入騙徒指定的11個中國及香港銀行戶口,至8月底懷疑受騙才報警處理。

警方東九龍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前晚在紅磡服務式豪宅海韻軒拘捕了該名30歲涉案女子。警方指,涉案女子利用自己在香港的戶口收取受騙者匯款後,再提取全數金額匯往多個香港及內地戶口,協助騙徒洗黑錢。據警方消息指,經該女子戶口處理的騙款共有110萬元,目前仍在追查騙案幕後主腦、該女子是否涉其他同類型騙案以及其他騙款的下落。

不過,其後警方獲悉該女子曾於今年4月報稱受騙。其於今年4月亦曾接獲自稱「上海公安」騙徒來電,詐騙手法與上述受害男子雷同,被騙走240萬元。該女子亦曾聲稱,因被騙導致需要借貸度日,目前仍欠下債項。該女子被捕後向警方表示,早前自己再接獲「公安」來電,要求她借出戶口存入匯款,她又再信以為真,於是捲進了此次騙案之中。

從今年1月至9月,香港警方已經接獲716宗電騙據報,當中被騙涉款高達1.9億元,假冒官員的案件佔了7成以上,而受害者則以內地來港工作、探親、以及內地來港學為主。警方指相信內地來港人士、尤其內地學生較易受騙,是因為騙徒「看準」他們來到香港不熟悉環境、擔心個人身分、網購包裹有問題等心理行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