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南非「上帝腳印」已有31億年(視頻)

作者:張小清 發表:2017-11-12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驚人!南非「上帝腳印」已有31億年
泰林格說,足印經歷了不同時期的冷凝過程,不太可能是人工雕刻出來的。他也否定了自然侵蝕形成的說法。(視頻截圖)

上圖中這隻巨大的腳印,能否證明數億年前地球上有巨人呢?按現代科學和進化論的觀點,它也會被歸入「拙劣的假文物」,然而層出不窮的這類發現卻在不斷提醒人們,人類的真實歷史或許與人們普遍接受的觀念大相逕庭。

南非1.2米長的腳印

1912年,一位名叫寇齊(Stoffel Coetzee)的獵人在南非小鎮Mpuluzi無意中踩進了這隻巨大的腳印,這個小鎮位於斯威士蘭附近普馬蘭加省的東北部。腳印長約1.2米,經考古學家鑑定,已經有約31億年的歷史了,當地人稱之為「上帝的腳印」。

驚人!南非「上帝腳印」已有31億年
南非當地人稱這隻巨大腳印為「上帝的腳印」。(視頻截圖)

奧地利文物研究人員克勞斯·多納(Klaus Dona)與南非探險家兼作家邁克爾·泰林格(Michael Tellinger)一同探訪了現場。在他們看來,假如說這個足印是一個巨人留下的,那麼這個巨人的身高至少有7米。

泰林格說,足印嵌在一塊「斑晶」(phenocrystic)花崗岩,或說粗糙的斑狀花崗岩上,經過了不同階段的冷凝,表面形成了大小不一的顆粒。腳印部分也呈現同樣的樣貌,這意味著它經歷了類似的過程,不太可能是人工雕刻出來的。

驚人!南非「上帝腳印」已有31億年
泰林格在巨大足印發現地。(視頻截圖)

他還說,岩石側面的痕跡則明確顯示,是板塊運動將這塊石頭推移到了地表。要確定足蹟的確切年代,仍有待進一步的科學檢測結果。

有人說這純屬巧合,只是天然形成的岩石形狀。泰林格也反駁了這一觀點。他引用南非伊麗莎白港大學數學家瓦格納(Pieter Wagener)的話說:「外太空小綠人用舌頭舔出這個形狀的可能性,都比自然侵蝕形成的可能性更大。」

多納相信,地球先前經歷過多次大災難,絕大多數的人類和動物都被毀滅了,只有少數倖存了下來。他覺得,如果我們繼續沿著現代科學的這條路發展下去,彼此爭戰,破壞大自然,人類會再次把自己推向毀滅。

南美「巨人」遺骨頻現世

多納也將這隻巨大腳印和在厄瓜多爾發現的「巨人遺骨」聯繫在一起。

1964年,天主教牧師瓦卡(Carlos Vaca)一家在厄瓜多爾南部的山谷裡發現了若干巨大的骨骼遺骸。多納找到了瓦卡,將其中幾塊帶回奧地利,作為其「未解之謎」(Unsolved Misteries)展覽的展品。

經多位專家鑑定,其中一塊為足跟骨(踵骨),另有一塊為枕骨,均為一個身高7.6米的巨人所有。遺憾的是,由於骨頭的年代太過久遠,無法提取出有效的DNA供專家研究。

2013年以來,由英國人類學家拉塞爾·德門特(Russell Dement)領導的研究小組則報告說,在厄瓜多爾和祕魯亞馬遜地區陸續發現了五具巨人骨架,包括三具完整骨骼和兩具殘骸,其年代可追溯到14世紀初至16世紀中葉,骨架高度在7至8英呎(213至243釐米)之間。

最先發現的是一具女性骨架,當時厄瓜多爾洛哈省附近發生水災,使之露出了地表。德門特獲知消息後,組織了一支四人研究團隊,其中包括德國柏林自由大學的學者,該校還提供了研究資金。

這些骨架被發現時都被樹葉包裹著,並且埋在厚厚的黏土中,使之保存完好。德門特說,骨骼和關節均無變形,也無疾病跡象(包括荷爾蒙失調所致巨人症的跡象)。

德蒙特研究亞馬遜原住民已有二十多年,也聽當地老人們說過,傳說這裡曾住著非常高大的膚色蒼白的人種,與Achuar和Shuar族的原住民和睦相處。不過後世人卻普遍認為這些人屬於「精靈世界」,純屬神話。

目前,這些骨架已送到德國接受進一步檢測。德門特表示,鑑於研究剛剛開始,還不好下結論,但從骨架的尺寸來看,這項發現具有人類學的重大意義。

埃及巨人手指長38公分

迄今為止,巨人存在的最有影響力的證據,是一名瑞士男子2012年公開的長達38公分的手指遺骸照片。他聲稱於80年代在埃及見過木乃伊化的巨人手指,經德國媒體報導後始為人知。

德國BILD.de網站報導,56歲的企業家史波利(Gregory Spörri)於1988年前往埃及旅遊。在行程的最後一天,他在開羅東北方100公里外的虎克農莊(Bir Hooker),見到了一名自稱是盜墓者出身的老人。老人讓他出300美元,給他展示了一根巨人手指。

據史波利描述,這根手指放在橢圓形包裹中,散發出霉味。打開之後,受損的指甲清晰可見,撕裂的皮膚處則有黴團。老人還出示了兩份替巨人手指驗明正身的1960年代資料,一份是X光片,另一份則是醫生確認這是人類手指的鑑定書。

驚人!南非「上帝腳印」已有31億年
瑞士人史波利(Gregory Spörri)1988年在埃及見到的巨人手指。右下角為所有者出示的手指X光片和醫生的鑑定證書。(視頻截圖合成)

老人堅持巨人手指不出售,他告訴史波利,他們家族從墓穴中竊取到的物品都能出售,唯獨這根手指例外。最終史波利只拍了幾張照片,其中一張是將長15公分的紙鈔放在手指旁做對比。

史波利在2008年放棄了他經營的企業,於次年重返埃及追尋盜墓老人和巨人手指,但二者下落全無。

古籍中的巨人

在東西方古籍中,對巨人的描述都不少見。

《聖經·創世記》曾提到,「那時候曾有偉人在地上。」《舊約聖經·以西結書》記載的巨人是出現在迦南附近的拿非利人,意思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啟示文學《以諾書》則描述這些強大的巨人的異類血緣混雜進人類世界,是大洪水的起因之一。

此外,《聖經·民數記》第十三章也記載:「……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喫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們在那裡看見亞衲族人,就是偉人,他們是偉人的後裔,據我們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樣,據他們看我們也是如此。」

羅馬歷史學家約瑟夫斯(Flavius Josephus)曾於公元79年在《猶太戰爭史》(Jewish War)中提到:「巨人確實存在,比正常人大許多,看起來相當可怕。如果不是親眼所見,絕對不會相信他們如此巨大。」

在中國,古代傳說出現過4米乃至更高的巨人,堪稱超級巨人。這種傳聞不但在《山海經》《博物誌》《搜神記》和《拾遺記》等談怪錄裡屢見不鮮,也被一些正史和正統文人反覆談論。同時,在不少考古材料上也能找到關於超級巨人的蛛絲馬跡。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