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南非“上帝脚印”已有31亿年(视频)

作者:张小清 发表:2017-11-12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惊人!南非“上帝脚印”已有31亿年
泰林格说,足印经历了不同时期的冷凝过程,不太可能是人工雕刻出来的。他也否定了自然侵蚀形成的说法。(视频截图)

上图中这只巨大的脚印,能否证明数亿年前地球上有巨人呢?按现代科学和进化论的观点,它也会被归入“拙劣的假文物”,然而层出不穷的这类发现却在不断提醒人们,人类的真实历史或许与人们普遍接受的观念大相迳庭。

南非1.2米长的脚印

1912年,一位名叫寇齐(Stoffel Coetzee)的猎人在南非小镇Mpuluzi无意中踩进了这只巨大的脚印,这个小镇位于斯威士兰附近普马兰加省的东北部。脚印长约1.2米,经考古学家鉴定,已经有约31亿年的历史了,当地人称之为“上帝的脚印”。

惊人!南非“上帝脚印”已有31亿年
南非当地人称这只巨大脚印为“上帝的脚印”。(视频截图)

奥地利文物研究人员克劳斯·多纳(Klaus Dona)与南非探险家兼作家迈克尔·泰林格(Michael Tellinger)一同探访了现场。在他们看来,假如说这个足印是一个巨人留下的,那么这个巨人的身高至少有7米。

泰林格说,足印嵌在一块“斑晶”(phenocrystic)花岗岩,或说粗糙的斑状花岗岩上,经过了不同阶段的冷凝,表面形成了大小不一的颗粒。脚印部分也呈现同样的样貌,这意味着它经历了类似的过程,不太可能是人工雕刻出来的。

惊人!南非“上帝脚印”已有31亿年
泰林格在巨大足印发现地。(视频截图)

他还说,岩石侧面的痕迹则明确显示,是板块运动将这块石头推移到了地表。要确定足迹的确切年代,仍有待进一步的科学检测结果。

有人说这纯属巧合,只是天然形成的岩石形状。泰林格也反驳了这一观点。他引用南非伊丽莎白港大学数学家瓦格纳(Pieter Wagener)的话说:“外层空间小绿人用舌头舔出这个形状的可能性,都比自然侵蚀形成的可能性更大。”

多纳相信,地球先前经历过多次大灾难,绝大多数的人类和动物都被毁灭了,只有少数幸存了下来。他觉得,如果我们继续沿着现代科学的这条路发展下去,彼此争战,破坏大自然,人类会再次把自己推向毁灭。

南美“巨人”遗骨频现世

多纳也将这只巨大脚印和在厄瓜多尔尔发现的“巨人遗骨”联系在一起。

1964年,天主教牧师瓦卡(Carlos Vaca)一家在厄瓜多尔尔南部的山谷里发现了若干巨大的骨骼遗骸。多纳找到了瓦卡,将其中几块带回奥地利,作为其“未解之谜”(Unsolved Misteries)展览的展品。

经多位专家鉴定,其中一块为足跟骨(踵骨),另有一块为枕骨,均为一个身高7.6米的巨人所有。遗憾的是,由于骨头的年代太过久远,无法提取出有效的DNA供专家研究。

2013年以来,由英国人类学家拉塞尔·德门特(Russell Dement)领导的研究小组则报告说,在厄瓜多尔尔和秘鲁亚马逊地区陆续发现了五具巨人骨架,包括三具完整骨骼和两具残骸,其年代可追溯到14世纪初至16世纪中叶,骨架高度在7至8英呎(213至243厘米)之间。

最先发现的是一具女性骨架,当时厄瓜多尔尔洛哈省附近发生水灾,使之露出了地表。德门特获知消息后,组织了一支四人研究团队,其中包括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的学者,该校还提供了研究资金。

这些骨架被发现时都被树叶包裹着,并且埋在厚厚的黏土中,使之保存完好。德门特说,骨骼和关节均无变形,也无疾病迹象(包括荷尔蒙失调所致巨人症的迹象)。

德蒙特研究亚马逊原住民已有二十多年,也听当地老人们说过,传说这里曾住着非常高大的肤色苍白的人种,与Achuar和Shuar族的原住民和睦相处。不过后世人却普遍认为这些人属于“精灵世界”,纯属神话。

目前,这些骨架已送到德国接受进一步检测。德门特表示,鉴于研究刚刚开始,还不好下结论,但从骨架的尺寸来看,这项发现具有人类学的重大意义。

埃及巨人手指长38公分

迄今为止,巨人存在的最有影响力的证据,是一名瑞士男子2012年公开的长达38公分的手指遗骸照片。他声称于80年代在埃及见过木乃伊化的巨人手指,经德国媒体报导后始为人知。

德国BILD.de网站报导,56岁的企业家史波利(Gregory Spörri)于1988年前往埃及旅游。在行程的最后一天,他在开罗东北方100公里外的虎克农庄(Bir Hooker),见到了一名自称是盗墓者出身的老人。老人让他出300美元,给他展示了一根巨人手指。

据史波利描述,这根手指放在椭圆形包裹中,散发出霉味。打开之后,受损的指甲清晰可见,撕裂的皮肤处则有霉团。老人还出示了两份替巨人手指验明正身的1960年代资料,一份是X光片,另一份则是医生确认这是人类手指的鉴定书。

惊人!南非“上帝脚印”已有31亿年
瑞士人史波利(Gregory Spörri)1988年在埃及见到的巨人手指。右下角为所有者出示的手指X光片和医生的鉴定证书。(视频截图合成)

老人坚持巨人手指不出售,他告诉史波利,他们家族从墓穴中窃取到的物品都能出售,唯独这根手指例外。最终史波利只拍了几张照片,其中一张是将长15公分的纸钞放在手指旁做对比。

史波利在2008年放弃了他经营的企业,于次年重返埃及追寻盗墓老人和巨人手指,但二者下落全无。

古籍中的巨人

在东西方古籍中,对巨人的描述都不少见。

《圣经·创世记》曾提到,“那时候曾有伟人在地上。”《旧约圣经·以西结书》记载的巨人是出现在迦南附近的拿非利人,意思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启示文学《以诺书》则描述这些强大的巨人的异类血缘混杂进人类世界,是大洪水的起因之一。

此外,《圣经·民数记》第十三章也记载:“……探子中有人论到所窥探之地,向以色列人报恶信,说,我们所窥探经过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们在那里看见的人民,都身量高大。我们在那里看见亚衲族人,就是伟人,他们是伟人的后裔,据我们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样,据他们看我们也是如此。”

罗马历史学家约瑟夫斯(Flavius Josephus)曾于公元79年在《犹太战争史》(Jewish War)中提到:“巨人确实存在,比正常人大许多,看起来相当可怕。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绝对不会相信他们如此巨大。”

在中国,古代传说出现过4米乃至更高的巨人,堪称超级巨人。这种传闻不但在《山海经》《博物志》《搜神记》和《拾遗记》等谈怪录里屡见不鲜,也被一些正史和正统文人反复谈论。同时,在不少考古材料上也能找到关于超级巨人的蛛丝马迹。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